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煽情再搞笑冈田武史成主角 人气旺过韩星裴勇俊

2010年07月03日15:3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离任冈田人气旺过裴勇俊

  本报记者 倪术

  北京时间7月1日,从南非世界杯打道回府的日本队抵达关西机场,除了田中斗笠王之外的全体球员和教练组就地召开了一场记者会。会上,主教练冈田武史正式宣布辞职。他表示:“被称为‘冈田JAPAN’的这支球队是支铁军,他们是那么努力,他们那么出色,而我在南非每走一步,心里想的,都是‘再进一步吧!让他们再多打一场比赛吧!哪怕多一场也好’。他们用日本人的尊严向世人展示了坚强的战斗灵魂。我永远为他们自豪。”说完,他当即向所有与会者深深鞠躬,时间长达半分钟之久。

  “对不起。”一次九十度的鞠躬,一声发自肺腑的道歉,令当时在机场内的2700多位球迷动容。在正式宣布辞职后,冈田表示:“我们这次进了16强,但日本队的终点决不会停留在这里。日本队需要更广阔的足球环境来扶持,如果我们能做到每年举办五到六次世界杯那种水平的比赛,我们国家队将取得更大的成就。”从冈田的现场表情来看,比起前几天,他的脸上少了几份悔恨,却多了几丝释然。而和主帅一样已重拾自信准备“向前看”的,还有整支日本队的球员。连踢飞点球的驹野友一也以微笑示人,从现在开始,这支球队里没有“罪人”。

  这场在关西机场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被日本媒体轻松地称为“超级爆笑记者会”,球员们似乎企求转换大家的情绪,而摇身一变成了搞笑艺人。现场有人突然问森本贵幸:“听说你在南非的时候,已经学会了当地歌曲?表演一下吧?”森本一听,相当得意地站了起来,清咳了几声,说:“那我要唱了哦!啊!啊……啊啊啊……啊啊……”连续从腹部发出几声“啊”之后便没了下文,全场哄笑。如此一来,会场很快变成了搞笑节目录制现场,当冈田武史说“年轻人今野泰幸似乎有话要说”的时候,人头又齐齐对准了今野,被“摆了一道”的今野立即急中生智,也清咳了一下,用粗犷的嗓音说:“好吧!那么我就来模仿一下斗笠王的名台词吧!”于是,他压低声音使出浑身的力气吼了一声:“集合!”熟悉田中斗笠王的人立即爆笑,连夸“学得太像了!”

  随后,冈田武史又合时宜地把气氛控制了回来,只见他露出从容和蔼的表情,说:“知道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吗?我最喜欢看年轻人的眼神,因为他们的眼里绽放着一种憧憬未来的光辉。就在刚才,当飞机快要着陆时,我看到下面黑压压一片攒动的人头,我当时就心里一紧。带日本队征战南非,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份工作,我全身心地付出了自己的灵魂,但我已经没有另外一个‘激情四年’了。抱歉。”

  《日刊SPORTS》的摄影记者加藤哉说,他当摄影记者这么多年,头一回在关西机场看到这么多人。“我曾经见过最壮观的机场接机场面,是韩国明星裴勇俊的到来,当时机场一下子涌进三千多人,而今天,为了挽留冈田主教练,据统计进到机场内的有2700多名,而没能进来的也有1500人左右,可见冈田的受欢迎程度。”而就在日本队归来前夕,日本网民也在网络上纷纷向冈田武史主教练进行“反谢罪”,刚输球那会儿,他们在各大论坛斥责甚至辱骂过冈田的无能,而现在,他们觉得该谢罪的不该是冈田而是自己。

  另据《日刊SPORTS》报道,目前日本足协已经开始物色下一届主帅,目前锁定的候选人有原阿根廷队主帅佩克尔曼,以及现智利队主帅贝尔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