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日本人和韩国一样靠谱 他们成功不是偶然现象

2010年07月02日05:1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球队一队会有40多人,而且全都是20岁出头,每个队员都非常有压力,如果表现不好,教练就不用。 韩国人李章洙对于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自己都承认中国给予了他不少东西,“在中国的名气比韩国大。”对于日本,李章洙从骨子里并不喜欢,但有一个事实他必须认可,日本人做事情与韩国一样靠谱,在很多环节甚至做得更好。尤其是在足球领域,日本后来居上的态势甚至有超过韩国的可能。不过,在李章洙看来,韩国仍然是亚洲第一,“日本和韩国一样,也很好。”他说。

  像大多数韩国人一样,李章洙对很多事情的认识很直接。但一旦认定,就不会改变。前段时间,他就韩国足球的进步接受采访时表达的思想大体是海外球员、体能加整体是韩国足球成功的关键。日本在足球发展方面虽然短时间内迎头赶上,但始终没有超越韩国,因此,每每说到日本足球的时候,李章洙总喜欢加上一句:“韩国也是这样。”

  2009赛季,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再次提前失去出线机会。日本名古屋鲸巴队只带了替补球员来北京比赛,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局。发布会后,记者与李章洙谈到日本J联赛球队人员众多时,得到的回答同样是:“韩国球队也是这样,一队都会有40多人,而且全都是20岁出头,每个队员都非常有压力,如果表现不好,教练就不用。”

  在中国先后见证了韩国和日本在本土以外的赛场进入16强之后,李章洙对自己所认定的足球发展之路更加认可。“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都非常重视青少年的培养,他们国家队的球员非常年轻,都是在20岁出头,30岁的球员基本上都打不上主力了。”李章洙说,“此外,亚洲球队在自身能力不能完全与欧美球员对抗时,会加强团队训练,用整体对抗个人。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球队非常重视技术训练。”

  最后,李章洙表示:“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对于日本来说不是偶然现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