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为国家队表现鼓掌: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潜力

2010年07月02日05:0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虽然无缘8强,但日本队在小组赛出色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普遍好评。日本首相菅直人称赞了球队的表现,“全队上下都团结了起来,作为一个整体,向世界展示了日本足球的潜力。”

  赛后,队长长谷部诚表示为球队的努力感到欣慰,“我们失掉一场比赛当时是耻辱,不过我们成功进入了16强,并创造了历史。”长谷部诚说,“我们已经向世界证明了日本足球的实力。当然,我对于比赛结果很失望,但能与队友一起面对各种挑战而骄傲。”

  日本出色表现,也为亚洲足球保住4.5个名额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称,如果亚洲无法有两支球队进入本届世界杯16强,下届世界杯亚洲很难再保有4.5个名额。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出色发挥,着实为亚洲争取到了切实利益。日本首相菅直人说:“我要为日本队鼓掌,他们以团队精神向世人展示了日本足球的力量。”(陈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