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告负日本悲壮出局 亚洲足球世界杯征途画上句号

2010年07月01日06:15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晨,驹野友一将皮球重重地打在横梁上,日本人以最残酷和最悲壮的方式出局。辛酸的一幕出现了,主帅冈田武史走到驹野友一的身边,给了这位爱将一个最信任和最温馨的拥抱。看台上的日本球迷泪雨滂沱,许多女球迷已经哭成了泪人。

  日本出局,也为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征途画上句号。纵观本届世界杯,亚洲足球进步非凡,韩国日本双双杀进16强,如果看最后的结果,也是一片惋惜声:韩国仅以一球之差输给乌拉圭,场面上并不落下风;日本更是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点球告负。除了韩日,即使是小组赛3战全负、净吞12球的朝鲜也凭借与巴西一战的搏命演出赢得了全世界人的掌声。亚洲足球已经不再是世界足坛的鱼腩角色。

  由于表现出色,世界杯还没结束,一批韩日猛将已经进入欧洲豪门的视野。韩国球员车杜里即将签约苏超凯尔特人,中后卫赵容亨则已被英超阿斯顿维拉、富勒姆以及新升级的纽卡斯尔等多家球会相中。日本方面,右前卫松井大辅据说已被至少6家欧洲俱乐部看中,其中可能性最大的是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而左后卫长友佑都则被意甲罗马盯上。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届世界杯上亚洲表现糟糕,本届预选赛又有亚洲老五巴林被大洋洲不起眼的新西兰干掉,关于下届巴西世界杯将削减亚洲名额的说法甚嚣尘上,但日本和韩国捍卫了亚洲尊严。“国际足联不会考虑世界杯名额重新调整的问题。”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