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铁卫曾吃不惯白米饭 巴西出生每场高唱日本国歌

2010年07月01日04:04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日新闻》记者 安高晋

  一场苦战,以眼泪告终。随着巴拉圭球员主罚的最后一粒点球飞入球网,日本武士的进攻也画上了句号。

  当天,在巴西出生的田中斗笠王和往常一样,在左侧与本田圭佑穿插配合。在下半场时的一次角球进攻中,田中斗笠王的头球砸在了横梁上,日本队只得接受残酷的点球大战。比赛结束后,田中斗笠王坐在长椅上,紧咬嘴唇。

  16岁时,田中斗笠王在巴西举行的一场选拔赛中,被千叶县涉谷幕教练张高中选中,只身一人来到日本。

  起初,田中斗笠王吃不惯白米,每天在食堂吃炒饭。他最先记住的日语单词是“没事”,因为不希望身边的人担心自己。看到在泥土运动场上摔得浑身是伤的田中斗笠王,队友也鼓起斗志,一举冲进了全国大赛。

  进入职业球员生涯后,田中斗笠王凭借自己绝对的身高优势,成了日本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你在干些什么?”他在踢球时总是特别认真,时常忍不住训斥那些不在状态的队友。这种精神感染了整支球队。

  5月底,世界杯比赛集训开始一周时,队员们聚在一起召开动员会。“如果像现在这样,肯定不行。我们现在太差劲了,要打起精神,为了胜利而努力呀!”在首场对喀麦隆队的比赛前,田中斗笠王建议所有队友,不论首发还是替补,都要一起并肩高唱国歌,为球队凝聚力量。

  “在这支队伍里,所有人都有一致的目标。这是足球比赛团体精神最好的证明。”冈田武史教练骄傲地说——日本队真的成长了。

  去年,田中斗笠王的祖母照子回到日本。当初反对他回日本及取得日本国籍的母亲也来到南非为他助威。对家人的感激和同伴们的热情,就是田中斗笠王最好的精神支柱。

  本报记者 黄丹羽翻译

更多关于 日本 田中斗笠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