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冈田武史:酒后拿上司寻开心 中田英寿这么说他 

2010年06月30日16: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队晋级16强,主帅冈田武史没有笑过。悲情出局,他也没有哭过。不苟言笑的冈田武史,是一个谜一样的男子。

  也曾年少轻狂过

  人不痴狂枉少年,据前日本队主帅森孝慈回忆,冈田也曾是一名“搞笑”青年。

  喝酒喝高了,气氛上来了,他经常叫着:“再去下一家喝!”唱卡拉OK的时候,他会模仿南高节(日本某艺人)的样子,全情投入。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日本全队携家人去热海旅行。一晚,冈田大惊失色冲入时任主帅的森孝慈的房间,大喊道:“不好了,森太太,森先生在澡堂晕倒了!”森夫人闻讯赶紧冲进男浴室,这才发现是喝醉了酒的冈田搞的恶作剧。

  冈田并非生就坚韧不拔,他也有害怕吃苦的一面。小时候,他曾梦想成为一名棒球运动员,然而在中学时,却发现自己不太适合等级森严的棒球部,这才转投足球。据冈田在早稻田大学的校友加藤久回忆,冈田曾在大学里一度放弃足球,结果体重一下涨了20斤,被劝说归队后,还常常被罚跑。“每次罚跑,他总是抱怨个不停,我至今记得他搞笑的样子。”加藤久忍俊不禁道。

  “无心”面对批评声

  日本前球星中田英寿说:“冈田是一个孤独的主教练,用人方面,他从不搞猫腻。”中田英寿在冈田手下踢了10年球,私底下,两人唯一一次喝酒,还是去年12月的时候。

  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冈田因为没有征召人气颇高的三浦知良进入国家队,就收到过无数威胁信和威胁电话。

  南非世界杯前的友谊赛,冈田尝试打防御阵型,换下右路唯一的攻击型球员中村俊,将长谷部诚放到中场核心位置,让藉藉无名的本田圭佑出任单前锋,颠覆了日本队多年来的打法和配置。结果,日本队无一胜绩。

  面对口诛笔伐,冈田仿佛与世隔绝,镇定自若,犹如一个“无心”之人。世人纳闷,他何以做到这点?

  原来,4年前,冈田结识了高僧野田大灯,他给冈田的禅语是“羯帝”(勇往直前)。从此,两人结下友谊,每每大赛前,冈田总会去造访野田,同生活、同坐禅。

  “小冈”漫画正风靡

  从日本足球队的“罪人”,到全民崇拜的偶像,冈田终给自己正名。

  据悉,冈田的奋斗故事,将被编入教科书。冈田的故事被编入日本漫画杂志,他被亲切唤作“小冈”。“冈田教练卡次饭”就此诞生,在鸡蛋上,用番茄汁画出冈田的样子,盖在饭上,而旁边的4块炸猪排上插着巴拉圭、喀麦隆和丹麦的国旗。在日语中,猪排饭叫作“通卡次”,胜利的发音也是“卡次”。

  其实,冈田从早稻田大学政经科毕业后,原想弃体从文,并收到了TBS电视台的录取通知书,“当时,我真想用笔杆子,去挖掘新闻事实真相。况且,TBS给我开出的工资也很高。”但冈田至今都不善于同媒体打交道。

  本报记者  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