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齐赞英雄“蓝魔” 首相要为全体队员鼓掌

2010年06月30日16:4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东京6月30日电 日本队昂首离开了,他们的足球一点也不丑陋,他们的泪光中是亚洲足球的希望。这支只差一步便创造历史的日本队虽然止步16强,却赢得了媒体的尊重和赞扬。

  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巴拉圭队,双方在120分钟内战平,最终“蓝魔”点球大战惜败巴拉圭。

  《朝日新闻》打出了“艰难120分钟,日本队震惊世界”的头条,毫不吝惜地赞扬了这支在点球大战中憾负的球队。

  《读卖新闻》则说,“日本队的勇气将被铭记”,“让我们一同再做一个4年的梦”——日媒已经开始期待这支球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了。

  日本首相菅直人也在赛后高度赞扬了日本队此次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他们以团队精神向世人展示了日本足球的力量,”他说。“我为我们勇敢的战士鼓掌。”

  顽强的“蓝魔”让不少人吃了一惊,他们也凭借可圈可点的表现向所有人证明了他们配得上球迷们更高的期望。

  “日本队此战后,真正进入到了世界足球强手之林,”《读卖新闻》说。

  “本届世界杯的经历为日本足球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是宝贵的120分钟,”《朝日新闻》应和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