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亚洲足球理应受到更多尊重

2010年06月30日16:33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有企鹅吗?

  这个看似小儿科的问题,也许会让一大群人难堪。常人印象里,企鹅这种动物,只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南极,怎么可能在酷热的非洲大陆存活?

  可南非有企鹅,千真万确。在港口城市开普敦,就有一个著名的企鹅滩,已是当地一大旅游景点。三千多只非洲企鹅,在既无严冬又无酷暑的南部非洲,活得无忧无虑。

  认识几个南非的华人朋友。每隔几年回国探亲访友,总会有许多人好奇地问:你怎么没变黑?在他们看来,非洲待的时间一长,肯定会晒黑。可实际情况是,即便在盛夏,南非的天气比国内很多南方城市都凉爽得多。

  人的潜意识,有的时候不一定准确。正如有很多人谈起亚洲足球,就觉得无足轻重,不值一提。甚至连布拉特都一度威胁说,亚洲参赛名额将被缩减。

  日本队昨晚的表现,是个漂亮的回击。即便面对的是南美劲旅巴拉圭,也完全不落下风,直到点球大战才惜败。而就比赛内容而言,日本队展现了更高一筹的技战术水平与个人能力,他们输得让人惋惜。

  同样抢眼的,还有之前闯进16强的韩国队。仅以1比2小负乌拉圭,全世界都看到了韩国足球的顽强和实力。若不是苏亚雷斯太过神勇,胜负难料。

  是抛开潜意识的时候了——从10年前世界杯上的难求一胜,到如今与欧美强队抗衡也不落下风,正在崛起的亚洲足球,理应受到更多的尊重。  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