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点球战-中横梁兔女郎球迷痛哭 冈田武史宛如雕像

2010年06月30日16:29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气温,接近零摄氏度。凛冽的风,吹在脸上,宛如刀割。不过,今晨的洛夫图斯球场内,寒冷,已经被人遗忘。空气,仿佛也被压缩出热量。窒息般的紧张,弥漫全场。南非世界杯,终于迎来第一场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像极了刀尖上的舞蹈,谁都不允许失手。前两轮,一张张紧绷的脸,写满严肃,好在,没有人失误。第三轮,巴拉圭出场的里韦罗斯一蹴而就,全场巴拉圭球迷一片欢呼。拿着皮球,驹野友一走到罚球点。没有犹豫,助跑,出脚,皮球划过一道弧线,重重砸在横梁上!

  “啊”的一声,看台上不知何处传来尖叫。镜头望去,一个装扮成兔女郎的日本女球迷,已经倒在朋友怀里,大声痛哭起来。驹野友一脸色低沉,一步步走向中圈。没人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场边的冈田武史,宛如一座雕塑,一动不动。奇迹,还能上演吗?

  希望,当然有。只是,正在一点点流逝。当最后一名主罚点球的巴拉圭球员卡多索走向点球点时,有的日本球迷蒙上了眼睛,还有的双手指向天空在祈祷。一脚干净利落的射门,卡多索将日本人的心彻底击碎。胜负世界,原本无情。而悬崖边的审判,最为残酷。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