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门将接力球童逃过一劫 为扑点球他夜夜听德彪西

2010年06月30日14: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邓丰发自比勒陀利亚 川岛永嗣还没有等到点球大战,就差点成为了另外一个智利门将。加时赛第28分钟,他跑出禁区,在左边将球大力踢向边线。表面上,他有充足的时间返回球门———因为球还在空中。不过他忘记了这是多球制比赛,进攻方可以马上发出界外球,进行吊射。

  在那一瞬间,唯一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的是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他像疯了一样跑向最近的球童,要求对方立刻将球抛给巴拉圭队员。阿根廷人跑出了指挥区,第四官员起身去阻止。一旦这个球马上被巴拉圭发出去,川岛永嗣根本没办法。但马蒂诺虽然老练,但却没有考虑到自己一脸凶相吓到了球童,后者一时懵懂,居然没有将球交出去。几秒钟的机会,就这样转瞬即逝。

  逃过这一劫的川岛永嗣最后进入了点球大战。26日,这名门将还去理发了,专门为扑点球设计发型,希望带来运气。他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听19世纪末期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作品,保持心态平静。在这场对巴拉圭的比赛120分钟里,他的注意力一直都很集中。

  比赛之前他在川崎前锋的前主教练关塚隆还去看望他,关塚隆是作为电视台解说员身份去南非的,他跟川岛永嗣说自己会待到决赛,希望日本队也可以。川岛永嗣握着恩师的手说:“一定陪恩师待到最后,如果有点球大战,我一定会扑出对手的射门,为球队做出贡献。”

  但最后,川岛永嗣还是没能实现自己的诺言,为此他后悔莫及。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很遗憾我没能扑出一个给球队机会,大家一起这么辛苦地一路走来,但是我却没有帮助球队扑出一个点球,内心非常愧疚和后悔。比赛一场场在打,队伍一天天成长,哪怕让我们再进一步也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