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罪人曾两是点球英雄 第三次大赛12码却倒在第三脚

2010年06月30日14: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自比勒陀利亚 从2004年亚洲杯到2010年世界杯,日本队一共在大赛上经历了4次点球大战,两胜两败。驹野友一踢飞的这个点球,造成了日本队在世界杯止步这一最为严重的后果。这名球员在队中并不是媒体的宠儿,也曾经在奥西姆时代两次参加点球大战并成功踢入,不过并没有给冈田带来好运。

  2004年中国亚洲杯的一场1/4决赛的点球决战中,日本队在前两轮都罚失的情况下突然提出换球门并得到裁判同意,最终导致约旦队输球。中村俊辅和三都主开始全部射失,换门后约旦法伊萨尔、阿纳斯和巴沙尔全部“着魔”。不过,驹野友一那时并未入选国家队。

  2007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日本和澳大利亚在河内120分钟战成1比1,比赛进入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结果科威尔和尼尔率先脚软,被川口能活扑出,而日本队仅有高原直泰罚失,日本队终以点球4比3、总比分5比4淘汰袋鼠。驹野友一第3个出场,主踢右上角命中。

  那届杯赛三、四名争夺战,由于涉及自动入围2011年亚洲杯,日本和韩国再度进行了点球大战。驹野友一第四个主罚,同样命中。但是韩国队5罚5中,第6个出场的日本球员羽生直刚失手,最终日本队只获得了第4。

  2005年驹野友一入选了日本国家队。他踢的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就是在当年的东亚杯上对阵中国国家队。那场比赛日本队最终2比2和中国队战平。由于驹野友一脚法出色,后来都被挑选为点球大战的主力。但他喜好踢上角,客观上是造成对巴拉圭击中横梁一个原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