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主帅:输球责任全在我 中田英寿:巴拉圭赢在运气

2010年06月30日14:4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邓丰发自比勒陀利亚 在西方记者眼里,一段时间冈田武史看起来像日本的阿莱·麦卡利德,这名曾经带领苏格兰冲入1978年世界杯的教练,号称要夺取冠军。结果秘鲁的科布拉斯用任意球消灭了“勇敢的心”,然后,麦卡利德就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

  但冈田武史不会像这样消失,即便他曾经发誓一定要进入本届杯赛半决赛。赛后,他走进场地,保持他一贯的冷峻,一一和球员握手。他把失利全部揽给自己,“球员一直拼搏到最后,我非常感谢他们,没能取胜,是我个人的能力不足。”

  赛前,冈田武史表示,巴拉圭的两大武器是防守和反击。“他们有两个中锋,非常强壮。幸运的是,丹麦队这样强壮的进攻球员数量更多。”言外之意,无用赘述。1998年他带领球队法国世界杯上三战皆败,只进了一个球。日本足球在2002年本土作战冲入淘汰赛,但2006年他们在和巴西、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一组中排名垫底。此时,交给冈田武史的其实又是一个新的日本队。

  “日本足球圈的目标就是让日本队成为世界强队,如果我们能够进入八强,离这个目标就更近了。”冈田武史还表示,“世界杯是衡量一个国家足球水平最好的方式。我可以客观地说,现在日本队球员的水平比过去更高了。”

  冈田武史的足球可以让了解日本足球过去的人大吃一惊。中村俊辅在替补席上,仅仅在对荷兰的后半段才上场。在奥西姆时代,阿部勇树以前只是一个有勇无谋的边后卫,现在居然在中场担任多面手。踢后腰的他甚至还上前助攻。第80分钟,中村宪刚换下阿部勇树,这名后腰进入加时赛就冲到前面去射门。这是之前的日本队绝对看不到的场面。过去,人们经常讨论,因为日本人的体能和身高问题,国家队一定要有铃木启太和中村宪刚两名后腰,并且,两人的任务都是防守。

  冈田在第一场对喀麦隆的比赛奠定了这支日本队的基础。“如果不是击败了喀麦隆,接下来一切都不会发生。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很不在状态。”在他麾下,日本在南非也表现出和2002本土一样的自信。现场观战的中田英寿称赞,“日本队的实力在巴拉圭之上,而且没有发挥100%的实力,巴拉圭只是运气比较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