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桀骜不驯与队格格不入 犯唯我独尊大忌彻底被孤立

2010年06月30日14:12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田桀骜不驯与队格格不入犯唯我独尊大忌彻底被孤立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虽然日本队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不敌巴拉圭,无缘本届世界杯八强,但是他们依然用自己的表现为亚洲足球正名。而谈到这支球队中的当家球星,本田圭佑更是用自己的表现吸引了众多欧洲豪门的眼球。

  可谁也没想到,这位目前被皇马、切尔西、曼城等大俱乐部追逐的锋线新星,却是个彻头彻尾的“坏小子”。性格古怪,与队友、教练公开争吵,球场上风光无限的他,场下却被所有人孤立,除了球迷没人喜欢他。

  出生于日本大阪的本田圭佑,从小便立志成为足球运动员。在小学毕业的文集中,本田圭佑所写的文章题目是《我想成为一名世界知名的足球运动员》。但是,出生于体育世家的本田圭佑,足球之路却很坎坷。

  小学二年级时本田加入了当地的摄津足球俱乐部开始启蒙训练,接着在初中时期加入的是大阪钢巴的青训系统,但是他在少年球员升级青年球员的选拔中被淘汰了。走投无路的他,只能选择进入高中的足球队。

  在远离家乡的体育学校石川县金泽市的星陵高中,本田继续足球训练。每当谈起这段往事,本田圭佑都表示很不甘心:“我没有选择帝京这样的足球名校,因为我要第一年就打上主力,让抛弃我的人见识见识我的能力。 ”

  越挫越勇的本田在高中一鸣惊人,可依旧没等来平步青云的机会。2008年转会荷甲球队芬洛,第二年球队就降入荷乙。这次本田没有再逃避,那个赛季,本田出场36次,攻入16个进球,被评为荷乙联赛MVP,至此扬名欧洲足坛。

  被日本球迷视为“救世主”,不过本田却在球队中显得格格不入,他身上桀骜不驯的态度完全不同于其他球员的低调与谦逊。在旁人看来他性格古怪,曾与队友、教练公开争吵,这确实给他惹了太多的麻烦。

  本田与前辈中村俊辅“有你无我”的过节早就有了,挑衅也是由本田引发的。去年9月一场日本队与荷兰队的热身赛上,日本队获得一个任意球,作为后辈、进国家队不久的本田在中村俊辅已经站在球前准备主罚时,竟跑上去说:“这个球我想罚。 ”但是,中村俊辅并没有让位。今年3月,亚洲杯十强赛日本队与巴林一战,赛前本田曾向中村提出 “往我脚下传”,但在比赛过程中,却迟迟等不到球。在世界杯赛前训练中,日本队中中村俊辅、本田圭佑、远藤保仁三位球员练习任意球。但6月9日,本田却又主动请缨:希望主罚全部任意球。

  唯我独尊的行为在日本犯了大忌,而本田也在队中被彻底孤立了,其特立独行的举止也被日本媒体讽刺为自大狂。日本代表团团长更是看不惯他,在和荷兰队的比赛结束后,本田由于没有按照规定和队友们列队向球迷致谢,也没有和对手的球员进行握手,就直接返回了休息室,被日本足协警告勒令道歉。本田身边几乎没人喜欢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