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巴大战造就“三个第一” 日巴世界杯首次点球决胜

2010年06月30日12:33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场0:0之后,日本队和巴拉圭队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尽管亚洲球队没能笑到最后,但是这场比赛却创造了三个纪录。

  本届世界杯第一次点球大战

  日巴决战之前,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已经进行了6场,在这6场比赛中,除了美国对阵加纳出现加时赛,离点球大战只差一步外,其他比赛都是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本场比赛中双方都非常谨慎,首先稳固防守,不主动进攻压上,进而寻求反击机会。全场比赛场面沉闷,双方都没有把握进球机会,最后共同造就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次点球大战。

  巴拉圭队第一次进八强

  在巴拉圭过去参加的7届世界杯中,3次在小组赛出线后立刻被淘汰。过去冲击八强时,巴拉圭输给的对手分别是英格兰、德国和法国,巴拉圭和日本交手2胜1平3负,在世界杯上从未相遇。首次在本土之外世界杯晋级淘汰赛的日本队,也对击败对手充满信心。无论谁获胜,都将创造历史。然而,心理状态在这个时候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相比于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巴拉圭队,第二次打进世界杯淘汰赛的日本队还是略显稚嫩,即便最后时刻所有球员跪在草皮上,也无法感动上苍。巴拉圭队最终成功改写了历史。

  日巴世界杯第一次点球决胜

  巴拉圭曾经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被东道主“金球”绝杀,而日本队之前的世界杯淘汰赛经历只有2002年本土作战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0:1败给土耳其。对于双方来说,本次点球大战,都是世界杯上的第一次。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在与丹麦的比赛结束之后,就做好了点球决胜的准备。人算不如天算,冈田武史预测到了点球决战的发生,却没有想到自己苦心经营的点球特训以失败告终。赛前,本田圭佑、大久保嘉人、中村俊辅、田中斗笠王和远藤保仁被预测为选定的5名点球操刀手。可惜在这五人名单之外的驹野友一辜负了教练的期待。日本队遗憾地死在了自己最拿手的12码线上。

  (记者訾言 实习生盖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