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专栏:为日本队的表现喝彩 亚洲球队仍需努力

2010年06月30日06:41   新浪体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各位网民朋友们,和大家一样,我也是熬夜在家看完了今天日本队与巴拉圭队的比赛。真的很遗憾,日本队在点球决战中输给了巴拉圭。也许是队员压力比较大,导致心态失衡,点球没有罚进。

  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与我的老朋友,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先生通了电话。首先是安慰他一下,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一定不会太好。其次也是要鼓励他们,希望日本队能够再接再厉,向2014年巴西世界杯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

  我看到一些网友的评论,说日本与巴拉圭的比赛不是很精彩。的确,这是一场两支同样强调防守的队伍之间的较量。这届日本队,从冈田教练的选材来看,首先强调的就是防守,然后打一些反击。本田圭佑这个前锋队员,是亚洲足坛目前比较出色的前锋,在本届杯赛上大放异彩,相信今后在欧洲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巴拉圭队从传统打法来说,就是防守反击的队伍。我看了他们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他们的指导思想比较明确,就是稳固防守然后打对手反击,这个打法比较适合他们。他们前场的圣克鲁斯和18号巴尔德斯,这两个队员能力非常强,给日本队后防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整场比赛双方都有一些得分机会,日本队有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很可惜。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我也希望日本队能够更进一步,杀入八强,为亚洲足球争光。不过不管怎么样,在这里我都要为日本队的表现鼓掌喝彩。

  至此,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所有亚洲球队都已经出局,韩国,日本小组赛出线后也都被淘汰,朝鲜,澳大利亚遗憾小组并未出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8强中,有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四支南美球队,西班牙、荷兰,德国三支欧洲球队以及加纳作为非洲球队的唯一代表。亚洲球队一直都未能进入8强,这已经足够说明,我们整体的实力还不够,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和提高。

  很多朋友看了我的专栏,都希望我能够预测一下决赛的对阵。从目前情况看,巴西队从上半区杀入决赛,似乎是没有争议的事实了。下半区,我依然看好阿根廷能够最终胜出。所以决赛将是巴西和阿根廷对决,这就太精彩了!让我们一起期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