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足协副主席:日本已是世界强队 对中国2点建议

2010年06月30日06: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足协副主席:日本已是世界强队对中国2点建议

新浪前方记者与小仓纯二合影

  新浪体育讯 与小仓先生的这段采访,是在日本队输给巴拉圭之后的几个小时里面断断续续的完成的。记者与小仓先生认识有将近10年的时间了,在过去的10年里我亲眼目睹了日本足球的崛起。也深知, 作为日本足协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的小仓纯二,这个日本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足球外交家,这个刚刚获得了国际足联终身贡献奖的老人,为日本足球的崛起,付出了多少。

  南非当地时间6月30日,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败给巴拉圭,失去了晋级2010年世界杯8强的机会。比赛结束后,包括FIFA主席布拉特先生,FIFA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先生,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先生,都主动向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和副主席小仓纯二表达了敬意。此时的小仓先生,眼泪就在眼眶里面打转,强忍着没有流下来,只是不住的摇头,不停的叹气。他呆呆的站在看台上 ,看着日本队的队员向这边集体鞠躬,他也礼貌的鞠躬作为回应。

  记者实在不忍心在小仓先生心情如此低落的时候再上去采访,只好呆在一旁,直到所有的贵宾都走了,记者提出顺道搭车回约翰内斯堡,我们对话这才开始。

  输掉了比赛,没有实现赛前制定的任务,小仓纯二显得十分难过。他说:“我看到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点球失利,这个结果我不得不接受。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曾经和你说,我们最终能1-0战胜巴拉圭,现在看来当时是我太乐观了。两支队伍都非常谨慎,都没有犯什么大错,但是点球不是日本队的强项。既然已经是这个结果,我非常遗憾。当然也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日本足球的支持。”

  的确如小仓先生所说,中场休息时候我曾经抱怨比赛太乏味,快睡着了。但是小仓先生坚持认为,这场比赛日本队已经控制了节奏,下半场他们一定会进球而且赢得胜利,比分是1-0。很遗憾的是,最终的结果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作为一个出色的足球外交家,小仓纯二是国际足坛举足轻重的角色。谈到日本国家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小仓自信的说:“虽然我们已经出局,但是南非世界杯,日本队向世界展现了我们的实力。我们轻松的击败了丹麦队,这起码说明,日本足球不再需要任何证明,我们已经是一支世界强队。如果本场比赛我们的运气再好一些的话,我们也有很大希望赢得这场比赛。”

  日本足球在最近10年内的崛起,与小仓所成功建立的J联赛模式,以及长期不变的足球发展方针密不可分。谈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说:“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2014年世界杯的一切相关安排。事实上我们现在也只有向前看,总结这次的经验和教训。日本足协有着长期,固定的发展方针,我需要做的是监督和帮助他们,能够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日本足球的发展,得益于国内良好的足球环境,当然也更需要像中国、韩国这些邻国的支持和帮助。”

  记者希望小仓先生能够给中国足球发展提一些建议,他犹豫了一下,委婉的表示,自己的身份并不适合给所谓的建议,但是他说:“我在中国足球界,有很多好朋友,他们都是很有能力,很有远见的团队带头人。我相信无论任何一个国家一个足协,必须首先保证本国联赛的顺利和高水平进行,然后是在青少年培养方面下功夫。做好这两点,我不认为中国足球还有什么不能发展 好的理由,我希望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见到中国队的身影,这也是我从2002年来一直的希望。”

  在我们对话的过程中,小仓先生不断接到日本记者的电话,每一个电话他都耐心的说一会,我很能想象他糟糕的心情,但是更加佩服他职业的精神。日本足球在这样的领导人才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在今后发展的更好。

  (新浪前方记者于航 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