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最后一个战士倒下 日本点球惜败含泪告别世界杯

2010年06月30日05: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热情的日本女球迷
热情的日本女球迷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当赛后日本队全体球员饱含热泪一齐向看台上的球迷作90度鞠躬时,连看台上的巴拉圭球迷也不得不报以热烈的掌声,日本球迷早已哭成一片。

  随着巴拉圭队中效力本菲卡的卡多佐将最后一个点球罚中,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点球大战就这样在亚洲的遗憾中结束了,顽强的日本人坚守了120分钟,最终向南非告别。

  上次到比勒陀利亚还是两周前——6月13日塞尔维亚队对加纳队的赛事,由于赛后多次遇险,所以这次重返比勒陀利亚,记者自是加倍小心。

  今天比勒陀利亚的球迷倒不是非常多,可能无论是巴拉圭还是日本,从本土远征南非的费用昂贵,同时还有安全问题,所以交通也不算太拥挤。但毕竟这是南非的行政首都,所以南非警方也不敢小视。当记者步入球场外围时,正遇上比勒陀利亚警方的马队,几乎被迎头撞上,幸好警马训练有素,在没有得到策骑者的驱使时,遇到人会自动收住马蹄。

  尚未定神,背后突然响起刺耳的警笛声,随之而来,天空上两架盘旋而至的直升机也在记者头顶轰鸣。原来是巴拉圭队的车队到达球场了,令人意外的是,虽然巴拉圭队名气不大,但是却很讲排场,球队大巴前居然有接近10辆各类型的小车开道,之后居然还跟着一辆载着不少女子的大巴。难道巴拉圭队也有“太太团”?

  不过,在街上鲜见大批的巴拉圭球迷,反而日本球迷倒是不少。由于日本球迷人数毕竟有限,所以他们还把不少黑人也临时“抓了壮丁”。这些黑人脸上画着日本的太阳旗,肤色对比非常强烈,多少有点像京剧脸谱了。今天还来了为数不少的日本美女球迷,日本美女大受欢迎,成为当地黑人争相合影的头号目标。她们有的头上插着写上“日本代表”、“绝对胜利”汉字的小旗,多少让人感觉这场比赛似乎更多是“玉石俱焚”的悲壮感。

  进入新闻中心,更是人满为患,领票排长队、领证排长队、吃饭排长队、上厕所排长队,连买瓶水都要排长队。不少外国记者因为没有座位,干脆就在地上或坐或躺进行工作,场面十分混乱。本届世界杯日本记者来得不如往届多,与相熟的日本记者聊起比赛,他们似乎都不敢抱太大的奢望。今天,新闻中心也为日本记者进行了特别的服务,许多告示都是用日文撰写,这在世界杯绝对是一种特例。

  不想在上洗手间时,居然又与巴拉圭队的“神奇门将”奇拉维特邂逅。今天奇拉维特似乎没有之前见到的那么潇洒,谈到日巴之战,“神奇门将”充满自信预测了比分:“2比0!”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是最早到达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体育场主席台的VIP,小仓心情似乎较为低沉。因为之前就是小仓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透露,国际足联曾经考虑,如果亚洲没有两支球队打进16强,那么国际足联将会削减亚洲下一届世界杯的名额。不过当今天记者就此新闻向他求证时,小仓避而不谈。他仅是表示:“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表现非常优异,已经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肯定。”昨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的确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改变目前各大洲的世界杯名额分配。

  与中国足球交情不错的小仓表示,本届世界杯上非洲球队整体不好,只有一支球队打进了16强。但由于加纳队已经淘汰了美国队进入8强,所以对今天日本队对巴拉圭队的比赛构成了压力。因为如果日本队输给巴拉圭队,那么就意味着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好成绩仍然好于亚洲。鉴于比赛开战在即,小仓没有继续深谈。

  前天布拉特公开向非洲许诺,不会在下届世界杯削减非洲的名额,不知是布拉特对非洲的礼貌性安抚,还是怀有其他政治上的目的。

  世界杯历史上共有31场比赛是通过加时赛来决出胜负的,有20场赛事是点球定生死,这场比勒陀利亚点球决胜是第21场,可惜亚洲还是未能走到最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