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点球负巴拉圭无奈出局 东洋足球绝招让对手忌惮

2010年06月30日04:30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顽强的日本人没能延续亚洲足球的光荣,北京时间昨晚,日本队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美洲球队巴拉圭,双方在120分钟踢成0:0,最终日本人通过点球大战,以3:5负于巴拉圭,止步16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首场点球大战。

  射门开花不结果

  日本队现在在面对欧美二流球队时,心理上已经占据了主动,他们稳健的防守反击打法也相当犀利。

  上半场,双方都有破门的机会,圣克鲁斯在禁区内一脚“软”射,丧失了巴拉圭队在上半时最好的破门机会,而松井大辅的远射击中横梁,两队分别仅有的4次射门,都只开花不结果。巴拉圭的稳守反击在面对实力稍逊于自己的日本队,收得更紧。

  而日本队企图利用远射来破对方的防守。日本队近年来脚法精进,师承巴西足球,但确实没有精进到真正巴西队的地步,何况就连巴西队都在打防守反击。本场比赛,日本队的战术思想还是比较明确的——没有反击机会,就坚决守到点球大战。

  下半时比赛,双方依然不敢冒失,场面较为沉闷。

  赛前日本队加练点球,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战略目标,只要进入点球大战,他们就有机会。在日本队中,不乏点球主罚高手。远藤保仁号称“点球专家”,自从出道以来,他只有五次罚失点球的记录,不过这五次都不是在成年队比赛中。如果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远藤保仁应该成为第一操刀手。

  昨晚的点球大战中,远藤保仁第一个出场,果然稳稳罚入,前两轮两队踢成2:2,但日本队第三个出场的驹野友一脚把球踢在了横梁上,就是这个点球让日本队饮恨点球大战。

  日本队虽败犹荣

  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用两粒任意球击败对手,而这一点也让巴拉圭非常忌惮。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日本队在常规训练科目结束之后,把本田圭佑、远藤保仁和中村俊辅三名任意球脚法最好的队员留下来,进行任意球的加练。在替补门将川口能活看来,“和巴拉圭拼身体是下下之策,聪明地利用任意球机会,会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通过本场比赛看得出,巴拉圭队对日本队的任意球非常忌惮,只要日本队把球攻到距离球门30米区域里,巴拉圭的防守队员就非常小心。央视解说嘉宾陶伟认为: “对巴拉圭来说最怕的就是日本队的任意球,你可以看到巴拉圭球员在防守中身体都是僵硬的,但这样可能适得其反。”

  昨天日本队输了点球大战,但他们虽败犹荣。“日本队前几年学习了巴西队的技术,最近几年又开始学习欧洲球队的力量打法和防守反击,这场比赛日本队虽然输了,但日后的成绩应该更好。”央视解说嘉宾张路说。事实上,本场比赛,日本队在场上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他们可以昂首离开。快报记者 沈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