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队点球踢飞2亿日元 无缘8强足协赞助商奖金告吹

2010年06月30日04:25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与巴拉圭队的1/8决赛,日本队赛前没有绝对的胜算,只希望能将比赛拖到点球大战。结果,双方鏖战120分钟(加时30分钟)战成0∶0,未能分出胜负,只能以点球决战分胜负。

  在点球决战中,日本队驹野友一射失,巴拉圭队则五罚全中,最终,巴拉圭队以5∶3击败日本队,挺进八强。

  巴拉圭队首次晋级世界杯8强,实现了该国足球的历史性突破。

  赛前消息称,日本足协将连同各赞助商向日本队奖励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

  2亿日元的奖励是日本足球历史上最大笔的单场赢球奖。此前日本足协一向反对用高额奖金刺激队员赢取比赛,所以日本队的赢球奖金一直在亚洲乃至世界处于较低水平。即使日本队在2002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首次跻身16强时,日本足协也仅仅给队伍颁发了不足3000万日元的奖金;本届世界杯,日本队每场比赛赢球奖仅是每人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00元)。

  “这一次,日本足球正站在改写历史的节点,虽然金钱奖励是件很俗套的事情,但作为对队员和教练一直以来努力的奖励,金钱奖励又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现任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表示,“如果跻身8强这种突破都不给予奖励,那么又有谁值得奖励?”可惜,日本队在点球决战中输了,也将2亿日元踢飞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点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