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我已成日本队球迷 亚洲强者丝毫不逊巴拉圭

2010年06月30日02: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2:00(南非当地时间16:00),第19届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展开争夺,巴拉圭0-0战平日本,点球大战5-3取胜,亚洲球队最终无缘8强。赛后,前国脚范志毅接受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对于日本队的出局进行详细点评,具体内容如下:

  日本的出局让我感觉非常可惜,整场比赛日本队也基本发挥了自身水平,不但不落下风,场面上还占有一定优势。可是点球大战对于双方来说就是各有50%的机会,很遗憾日本运气不佳,未能历史性打进世界杯8强,不过日本队却证明了亚洲强者丝毫不逊巴拉圭这样的南美劲旅。

  打进16强日本队也算完成任务,总结日本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以用“虽败犹荣、震惊世界”八个字来形容。日本队所展现出来的先进技战术打法让他们已经成为世界准一流强队,大批年轻球员也开始崭露头角,本田圭佑必将成为未来几年日本队的绝对核心,这些对于日本足球来说无疑又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对于我来说,此时此刻难免又习惯性的将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进行对比。毫不夸张的说,我已经成为日本队的球迷,我欣赏日本足球的理念和思想,更欣赏他们的长远规划,日本足球就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作为中国足球的从业者,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虚心。

  目前世界杯八强只差西班牙或葡萄牙这最后一席,1/4决赛场场都是强强对话。相对德国、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殊死拼杀的这个半区,巴西队进军决赛之路显然更为平坦,面对荷兰、加纳或乌拉圭,没有漏洞的巴西队很有可能兵不血刃的斩杀对手,以最佳的状态等待德国或阿根廷、西班牙在约翰内斯堡的挑战。(范志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