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传中王不幸倒在点球点 曾两度踢点球战从未失手

2010年06月30日01: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16进8的比赛中,日本队和巴拉圭队苦战120分钟点球告负。来自日本磐田喜悦队的后卫驹野友一射失了一粒点球,而被日本队寄予厚望的门将川岛永嗣只判断对了一次对手的方向,5次面对射手没能挡出一次射门。

  在此前,日本媒体有多种猜测最后的点球大战,有媒体认为,最后阶段有可能换上有世界杯扑点球经验的川口能活去对阵点球大战,也有人认为中村俊辅会在最后上场,担任主罚点球5人中的一人。但是冈田武史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前锋玉田圭司,还是想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

  川岛永嗣在最近一个月内两次碰到过点球的情况。5月30日在和英格兰队热身中,他曾经将兰帕德的点球扑了出去。而在世界杯小组赛对丹麦队的比赛中,他也判断正确将托马森的点球扑出,后者第二反应跟上补射才将球打入。

  但是在和巴拉圭队的点球决战中,这位川崎前锋队的门将只判断对了一次对手的射门方向。

  日本队射失点球的驹野友一出生于广岛,目前属于磐田喜悦队。他身高只有1米72,但是速度出众,传中准确。

  日本的前主帅奥西姆曾经说过,日本的球员中最有速度感的是驹野友一,因为他在结合球的能力上非常强。

  此外,驹野友一的传中能力在日本J联赛中是公推的第一。在日本《足球精选》杂志进行的108名J联赛球员问卷调查中,驹野友一被选为传中最好的球员,位列第一。

  在2000年开始踢职业联赛,2005年驹野友一入选了日本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他踢的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就是在当年的东亚杯上对阵中国国家队。那场比赛日本队最终2比2和中国队战平。郜林的速度给了右路助攻的驹野友一很大的压力。

  由于驹野友一脚法出色,因此日本国家队的教练都会将他选为点球大战的主力。

  在2007年的亚洲杯上,日本队小组出线后经历了两场点球大战,驹野友一都是主踢点球的5人之一。

  2007年7月21日对澳大利亚1比1后双方点球大战,驹野友一就和南非世界杯一样是第3个出场,他主踢右上角命中。虽然高原直泰罚丢了点球,但是日本队的川口能活连续扑出了科威尔和尼尔的点球,最终日本队4比3晋级。

  2007年7月28日和韩国队之间决定亚洲杯季军的比赛,双方120分钟战成0比0,再次进入点球决战。驹野友一第四个主罚,他的点球瞄准左上角同样命中。但是韩国队也5罚5中,第6个出场的日本球员羽生直刚的点球被韩国老国门李云在扑出,最终日本队获得了第4。

  以前驹野友一的两次点球大战都没有失手,但是这次在世界杯上却遭受了惨痛的一次失败。(周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