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提防“圆月弯刀” 任意球绝活再日本“杀手锏”

2010年06月29日13:4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说来也巧,由于对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的不适应,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只出现过少量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其中日本队打入两球,韩国队打进一球,堪称“亚洲专利”。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前法国队同中国队热身,那场比赛的用球也是“普天同庆”,中国队的邓卓翔也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因此,从某种意义上,圆月弯刀般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成为亚洲球队在南非攻城拔寨的杀伤性武器,现在亚洲球队只剩下日本队了,若想再进一步,圆月弯刀能否再现江湖很重要。

  日本期待“普天同庆”

  在日本3:1击败丹麦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都曾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另外在替补席上,日本还有另一位任意球大师中村俊辅,他曾在效力凯尔特人期间打进多粒精彩任意球,对巴拉圭的比赛,任意球绝活将有望再次成为日本队的“杀手锏”。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赛前表示,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日本一定会利用好自己在任意球方面的优势,“任意球是我们一个很强的环节,这将会成为球队晋级8强的关键,随着我们走得越来越远,我们只会遇到越来越多麻烦。 ”

  到目前为止,亚洲球队就剩下日本队了,日本队也是亚洲足球晋级8强的唯一希望。如果日本队能在1/8决赛中击败巴拉圭,那么他们将会历史性地闯进8强,在之前的世界杯上,日本最好的成绩是在韩日世界杯杀入16强,当时日本是在本土作战,拥有主场之利。

  巴拉圭提防“圆月弯刀”

  巴拉圭历史上与日本队交战4场,以1胜2平1负与日本队平分秋色,进4球失2球。对于日本这个对手,巴拉圭主帅马蒂诺赛前进行了深入研究,他认为巴拉圭如果想晋级8强,后场防守必须干净利索,“通过小组赛可以看到,日本队的快速反击和定位球具有非常大的威胁。 ”

  赛前发布会上,马蒂诺首先对日本队阵型做了分析,“他们基本上是一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他们的防守能力很强,他们使用四后卫,安排五名球员在中场,然后让本田圭佑担任单前锋。”马蒂诺随后指出,快速反击和任意球是日本队最主要的破门手段。“当他们得到控球权时,他们会发动快速反击,这是我们最要小心的。当他们找到空位时,他们的人会快速推进参加进攻,我们必须谨慎。另外我们还要尽力防止在禁区附近犯规,他们的任意球很有威胁。 ”

  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首发预测

  巴拉圭队(433)比拉尔;卡尼萨、卡塞雷斯、达席尔瓦、莫雷尔;里韦罗斯、卡塞雷斯、贝拉;圣克鲁斯、巴里奥斯、巴尔德斯

  日本队(451)川岛永嗣;驹野友一、田中斗莉王、长友佑都、中泽佑二;阿布勇树、远藤保仁、松井大辅、长谷部城、大久保嘉人;本田圭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