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押宝定位球攻克对手 巴拉圭期待进8强创历史

2010年06月29日09:30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10点进行的世界杯1/8决赛中,巴拉圭队将遭遇日本队,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战,获胜方将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在韩国队被乌拉圭队淘汰出局后,日本队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唯一幸存的亚洲球队。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赛前对比赛充满期待,“我们已经有了一套对抗巴拉圭队的秘密战术。”据日本媒体报道,这几天的备战当中,日本队都在苦练定位球,这可能就是冈田武史所说的“秘密战术”。

  日本“押宝”定位球

  亚洲球队对阵南美球队战绩向来不佳,尤其在世界杯上,10次交手南美赢了8次。据日本媒体透露,日本队早在世界杯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对F组的意大利和巴拉圭的分析研究工作,现在他们也如愿以偿地与巴拉圭队在淘汰赛相遇,相信之前的情报工作会给日本队带来帮助。

  冈田武史直言,他仔细研究过巴拉圭队,他认为这支球队防守稳固,所以  他安排球员在训练当中着重演练定位球。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3:1战胜丹麦的比赛当中,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都是靠精准任意球破门得分。“对我和整个日本队而言,接下来的比赛才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要向全日本球迷展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圣克鲁斯:进8强创历史!

  巴拉圭队赛前迎来好消息,错过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阿尔卡拉斯和桑塔纳都已经恢复训练,他们有望及时康复参加对日本队的淘汰赛。阿尔卡拉斯是巴拉圭队主力后卫,在首场对意大利的比赛中,阿尔卡拉斯打进一球。巴拉圭此前7次参加世界杯,从未打进过8强,现在他们认为,球队创造历史的机会来了。头号前锋圣克鲁斯表示,“我不担心接下来的淘汰赛,这是历史上最强的巴拉圭队,日本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一定能打进8强。”

  与队员们的信心爆棚相比,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显得很低调,“日本队的攻防转换很快,当他们拿到球后,可以很快地投入到下一轮进攻当中,这点我们要小心应对,一个错误都有可能改变战局。”此外,马蒂诺还认为日本队有许多任意球高手,“显然,日本队的任意球很具威胁,我们会尽量减少在罚球区附近的犯规,不然我们会吃大亏。” (殷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