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制定秘密战术迎苦战 巴拉圭3前锋进攻向武士施压

2010年06月29日09:0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梁建刚

  今晚10点,日本队遭遇巴拉圭队,两支从未打进过世界杯八强的球队谁能创造本国足球历史?

  据媒体报道,早在世界杯开战前,日本就对晋级后可能的对手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进行了分析研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近日表示,日本队将在这场比赛中改变之前的策略。近几天的备战中,冈田一面让球队尽量放松休息,一面加强了任意球战术训练。此外球队还进行了非公开的点球特训,并选定了5名点球手,做好决战到底的准备。球队后防大将田中斗笠王表示,“巴拉圭必须经过一番苦战,我们已经有了一套对抗他们的秘密战术。”

  日本队小组赛中发挥出色,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早有戒备。他近日表示,球队要重点防范日本队的快速突破,并要求球员尽量减少在禁区附近的犯规,不给对方前场定位球的机会。进攻中,他会继续排出三前锋阵形,向日本队施压,“在很多人眼里,巴拉圭是防守的代名词,这并不全面。这支球队有很多攻击手,他们能丰富我们的打法。”

  目前对两队皆利好的是,队中伤员都会尽数归队。与丹麦一战受伤的日本后防大将田中斗笠王已经归队,球队目前仅有矢野贵章左脚轻伤。巴拉圭队的后防中坚、曾在首场比赛攻破意大利球门的阿尔卡拉斯,与中场擅长远射的桑塔纳也在赛前及时伤愈,队中仅有卡塞雷斯因累计2张黄牌停赛,这保证了两队都能以最强阵容出战。

  日本队在此前两队交锋史上以1胜3平3负处于下风,而且在世界杯历史上,亚洲球队还从未击败过南美球队。但巴拉圭在近十年中,也仅战胜过日本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