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藤保仁:两大法宝助日本晋级 自信我们可进8强

2010年06月29日05: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淘汰丹麦晋级16强的一战中,当所有人都认为已经依靠任意球打进1球的本田圭佑将第二次主罚皮球的时候,另一名球员却突然用自己的右脚旋出了一记精准的香蕉球穿透对手大门,也将丹麦人彻底打入地狱。这脚任意球令他在瞬间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目光,这名球员就是日本队中场7号:远藤保仁。

  FIFA官网在日本VS巴拉圭赛前两天采访了这名目前人气急升的中场球员,而远藤也坦言,自己的任意球并没什么秘诀。

  FIFA:在与丹麦一战中,你的任意球令对手感到恐惧。你在主罚任意球时有什么特殊的方法或者是秘诀吗?

  远藤保仁:我只是像平时一样在主罚任意球,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如果需要的话,每一次我在罚球时都会选择不同的角度。

  FIFA:你的下一个对手是巴拉圭,一支同样以华丽传递技术闻名的球队。在赛前你的想法是什么?

  远藤保仁:我看过他们的比赛,他们拥有非常努力的球员,这支球队非常富有创造力。也就是说,我们将面临一次很重要的考验,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去打败他们。

  FIFA:“奔跑足球”和任意球是人们提到日本队就一定会想起的事情,很多人认为这两件法宝帮助你们战胜了喀麦隆和丹麦以晋级16强。你的看法呢?

  远藤保仁:我认为这种说法很对,我们之所以能够在比赛中快速的依靠传递推进,也是因为我们在训练中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定位球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是非常重要的武器,当我们作为一个整体来战斗的时候,我们也会变得很强。当你在世界级的赛事中想要有所表现的时候,你除了拿出你最好的状态以外,没有其他办法,如果我们想要继续上佳的发挥的话,就必须坚持这些措施。

  FIFA:一年前日本晋级2010世界杯的时候,主帅冈田武史曾经说过在决赛阶段日本队的目标是晋级8强。目前你们已经成功打到了16强,你对达到这个目标有信心吗?

  远藤保仁:是的,我很自信。我认为接下来的比赛将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FIFA:日本以前一旦遇到身体强壮的欧洲球队时就显得相当被动,不过这一次你们在对阵荷兰和丹麦的时候表现的很好,你是否觉得你们已经有办法去对付这个类型的球队了呢?

  远藤保仁:首先,我们的精神力很强,并且我们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非常积极的态度。在战术层面,我们同样做了许多改变,所以球队也走向了正确的方向。无需多言,我们的目标就是像以往赢球一样继续我们的步伐。

  (Aaritalo)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