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赛前秘密操练点球 五大点球手已确定中村在列

2010年06月28日09:3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比勒陀利亚 以创历史的最佳成绩晋级到复赛后,巴拉圭队只进行了短暂的庆祝,球员们明白还有更大的目标在等待着他们。球队从保罗瓜尼返回到位于彼得马里茨堡的基地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当天下午,只睡了几个小时的巴拉圭队就重新开始训练,整个训练的过程完全公开,氛围也非常的好,轻松和喜悦挂在了每名球员的脸上。不过接下来,主帅马蒂诺就将球队拉到了山区进行全封闭的训练,以适应比赛地比勒陀利亚的海拔。由于维克托-卡塞雷斯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他的位置将由奥蒂戈萨或是奥雷利亚诺-托雷斯中的一人取代,目前来看,奥蒂戈萨在竞争中处于领先。而前锋巴尔德斯的伤势经过检查后确认并不严重,但他因肌肉疲劳当天只进行了单独的放松练习。因左脚踝受伤和肌肉拉伤缺席了小组最后一战的中场桑塔纳和后卫阿尔卡拉斯也都可以出战与日本队的淘汰赛。巴拉圭队定于星期一上午10点(比赛前一天)抵达比勒陀利亚。巴拉圭媒体预计主帅马蒂诺本场比赛仍将会以4-3-3阵型出战。前锋圣克鲁斯表示,巴拉圭队从未进过8强,但这次将开创历史,“我不担心接下来的淘汰赛,这是历史上最强的巴拉圭。我们非常有经验,而且很成熟。”

  战胜丹麦队的当晚,历史上首次在本土之外杀进世界杯淘汰赛的日本队乘坐包租的飞机返回到位于乔治的大本营。尽管本田圭佑在赛后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主帅冈田武史还是保持了足够的冷静,他表示“我们的水平和世界强队还有一定的差距。很高兴我们进入了16强的舞台,但在这个舞台上有何作为,最终的作战方案将是决定性的。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日本队的优势,防守型的组织战仍然是最现实也是最好的选择。而据日本媒体透露,日本队早在世界杯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对F组的意大利和巴拉圭的分析研究工作,现在他们也如愿以偿地与巴拉圭队在淘汰赛相遇,相信之前的情报工作会给日本带来帮助。主帅冈田武史也表示16强不是他们的终点,但在面对巴拉圭队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放松。

  当地时间25日傍晚,日本队开始备战淘汰赛与巴拉圭队的训练。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与丹麦队的比赛中首发的11名球员被安排进行调整,没有参加训练,主力后卫田中斗莉王则因为右臀部疼痛在宿舍静养。在对丹麦队的比赛打进个人3个月来首个进球的冈崎慎司和比赛当天度过自己32岁生日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中村俊辅等替补球员以及4名陪练球员则进行了跑步和射门练习。在约1个半小时的练习期间还进行了4对4,8对8的对抗,以及“遛猴”游戏。日本队将在自己的基地训练到26日,27日前往淘汰赛的比赛地点比勒陀利亚。如果取胜,日本队将不再返回乔治的基地,将选择在约翰内斯堡近郊停留;如果失利,则将直接回国。所以,在周五的训练之前,日本还来到了大本营乔治的一个黑人居住区,与当地的居民进行交流。当天到场的1000多人中有300多名孩子,他们纷纷拿出球衣和足球让日本队的球员签名。另据悉,在抵达比勒陀利亚之后,冈田武史还会安排非公开的点球特训,本田圭佑、大久保嘉人、中村俊辅、田中斗莉王和远藤保仁预计将是选定的5名点球操刀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