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奔袭300公里躲人耳目 日本两法宝可图历史突破

2010年06月28日09:2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涛报道 实现了海外世界杯进入16强的目标后,冈田武史并没有得意洋洋,而是放出豪言要“击败巴拉圭,最大的目标是进入四强。”实际上进入四强的豪言壮语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冈田武史就已经说过,但在那之后,他们在热身赛中输给了韩国,让很多评论家把他的四强豪言当成了笑柄。但实际上,即便四强的目标有些难以实现,但跨越巴拉圭这一关,日本未必不能做到。

  自从打完小组赛至今,日本队一直都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球队主要以放松为主。冈田武史说:“通过三场小组赛,大家都很辛苦,没必要再给大家施加更多的心理压力,让球员们尽量放松,这样才能让他们在淘汰赛中表现出更好的状态。”在26日的训练中,日本队就连训练前的跑步都没有严肃的规定,之后也只进行了简单的拉伸训练。而随后,冈田武史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进行技战术训练,连他平时最看重的射门训练和定位球训练都没有进行。他让所有助教和官员都加入球队,以4人一组分成8支球队进行一个赛会制的小型排球赛,而且他自己还掏钱为比赛的胜者发奖金。球队一直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不过轻松并不是天天都有,冈田武史已经准备好等球队进入比赛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时,球员们将不会再如此轻松,“一定要让他们投入到实战练习,让他们在生死战前找到比赛的感觉和状态。”

  与日本队的轻松氛围不同的是,巴拉圭却显得异常紧张,他们的驻地离德班有15公里,但为了掩人耳目,球队甚至被拉到了离德班市中心有300公里远的山区学校里进行,而且在距离训练场5公里外的地方就有警察把守,公开训练也只有15分钟,然后就进入全封闭的战术训练。巴拉圭不怕旅途周折前往山区,实际上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比赛地的海拔,因为他们所选择的训练的地方与届时迎战日本队的比赛地一样都是1200米的海拔。对巴拉圭人来说,虽然16强是常客,但他们却从未在世界杯上进入过8强。

  日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同样只是16强,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都是创造历史的时刻。从名气和牌面上来说,巴拉圭似乎略占上风。但日本队目前的打法和球员的能力,同样有击败巴拉圭的可能。两队都比较注重防守,尤其巴拉圭,防守反击已经成为他们的招牌,三场小组赛他们总共也只丢了一球。不过日本队目前的4321阵型更是在中场布置了重兵,他们的个人技术保证了他们在中场的对抗上不会处于下风。日本队的三后腰中,阿部勇树居中,专职盯人和拦截,长谷部诚居右,负责与后卫线的链接,而远藤保仁位置居左,他的作用类似于意大利的皮尔洛,是组织球队进攻和转换攻防节奏的枢纽。这三个人组成的后腰在小组赛对阵荷兰时就发挥了巨大作用,成功冻结了荷兰中场的进攻组织,若不是斯内德石破天惊的神奇远射,那场比赛日本队未必会输。

  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定位球将是日本队抢分的主要武器,连冈田武史自己都承认,“巴拉圭的防守非常稳固,想通过阵地进攻撕破他们的防线非常困难。”但通过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可以看出,日本队在任意球方面有很高的水准,一场沉闷比拼防守的比赛,定位球很可能成为最锋利的武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