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田武史抛弃忧郁蓝调 期待淘汰赛日本队走得更远

2010年06月27日06:5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洲风

  本报讯 从热身赛连败到世界杯晋级16强,冈田武史的球队抛弃了忧郁的蓝调,史上第二次成功入围淘汰赛阶段,29日他们将迎来与巴拉圭一战。

  在热身赛中,日本曾先后败给韩国、英格兰、科特迪瓦等队,但现在的日本已完成华丽转身。“世界杯前队员们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热身赛中暴露了很多关键问题。我想扭转这样的恶性循环,所以做了一些本质上的改变。”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表示:“与喀麦隆的比赛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本田圭佑的进球,现在的一切都将改变。”

  日本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谈到下一个对手巴拉圭,24岁的日本前锋冈崎慎司说:“小组赛中我们没有遭遇到南美球队,我认为与巴拉圭的比赛将变得异常艰苦。既然我们赢得了小组出线资格,那就得走得更远。只要保持信心,我想我们可以获得胜利。”冈崎慎司在日本3比1大胜丹麦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仅13分钟便获得首粒世界杯进球。在过去的2009年中,冈崎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共打入15球。但拥有高效射手,却不是主教练冈田武史的执教目标,“我们要向世人展示足球是一项充满团队精神的运动。”(邓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