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圭佑:现在远非满足的时刻 日本还能走得更远

2010年06月25日23:0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25日消息,昨晚日本队以3-1战胜丹麦队杀进南非世界杯16强,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中场选手本田圭佑打进一个直接任意球、助攻队友冈崎慎司得分,无疑是当场表现最佳的选手,但是他表示由于接下来还有淘汰赛,现在还不是开心和满足的时候。

  日本队“忍者神龟”本田圭佑在首场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今天赢球之后,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是很开心。因为在赛前,我就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想如果我们赢球我们一定会兴高采烈的,但是,我现在并没有这种感觉,我想原因就是我们的征程还没有结束。”

  这一次是日本队第二次在世界杯打进16强,上一次日本队小组出线来自于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也在南非成功晋级16强,本田圭佑认同亚洲球队整体上在本次世界杯表现出色,他说:“对于日本来说,这是一次大的胜利,我对此感到开心,但是我并不没有就此满足,因为下一场比赛更加重要,我想日本队能证明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必须一步一步的努力以走得更远,晋级路上充满了挑战,但是我相信我们队会取得成功。”

  与丹麦队的比赛,日本队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本田圭佑透露东瀛武士们并不是为一分而战,他说:“我们的教练说不用只把精力放在防守上,我们要进攻,不然拿不到比赛的胜利。这是教练激励我们的策略,这很有效果,收到了美妙的结果。”

  丹麦队队员格伦夏尔赛后很失落,他说:“我们全队真的很沮丧,我知道我们并不是什么强队,赛前我认为当我们打到小组赛第3场还有出线希望全队就会很开心,丹麦队走到了这一步,但是收获的却是失望。”这位曾效力于切尔西的中场名将对日本队的表现表达了赞美,他说:“比赛前10分钟,我们队制造了一些机会,但是这就是世界杯,日本队打进了两个非常精彩的进球,他们打得很漂亮,他们有一些优秀的选手。现在我们队很失望,但是我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本田圭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