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球员留洋三方全面支持 辞退国家队竟已司空见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8:33   体坛周报

  相较中超联赛,日本留洋模式最大的特点,就是足协、国家队和俱乐部对球员留洋的全面支持,以球员个人发展为优先考量。

  从前任川渊三郎主席以来,日本足协在“请进来”的同时,也鼓励日本球员“走出去”,这已然成为日本足协指导留洋的一条原则。但凡国家队召集队员,也往往以留洋球员的个人意志为考量,“强行召集将使球员错过上场机会,甚至失去主力位置”成为共识。球员或俱乐部辞退国家队的召集司空见惯,足协甚至规定可以事先请辞。

  再看俱乐部。森本贵幸当年离开东京贝尔迪时,球队陷于降级的低谷,正需要强有力的前锋。但球队仍然尊重了他的意志,不惜放走这名J联赛最年少新人王。

  小笠原满男与意甲墨西拿队为期10个月的租借期满后,仍希望转会其它欧洲俱乐部。为了成就他的“继续挑战梦”,旧主鹿岛鹿角队愿意付出等待,直到欧洲转会截止日。

  一旦球员挑战海外失败,J联赛也会努力接纳,甚至不惜更改规定。平山相太06年9月由于未向荷兰赫拉克勒斯队打招呼直接签约东京FC,导致荷兰方面因不满而拖延办理转会证书。为此,日本足协特地将新赛季球员注册日延长到9月6日,避免了平山两头落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