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阿之战误判意名哨被迫退役 转而进行裁判管理工作

2010年07月10日01:42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stscript

  (后记)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近日表示,2014年世界杯的判罚体系将肯定发生重大改变,有望采用高科技手段并增加裁判数量。

  早报记者 汤伟

  世界杯,对于裁判来说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因为他们一次不经意的误判将会伤透千万人的心。对于意大利裁判罗塞蒂,他的世界杯之旅和他的国家队一样,输得只剩底裤了。

  由于在阿根廷战胜墨西哥那场比赛中将特维斯明显的越位破门判为有效,严重影响了墨西哥球员的心态,随即导致了墨西哥后卫的低级失误,并引发了中场休息时两队的争吵;意大利名哨罗塞蒂因此失去了继续在世界杯中执法的资格。而当罗塞蒂回到祖国意大利时,他被告知他已经被取消了意甲的执法资格,将从乙级联赛重新起步。对此,他一怒之下表示要退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罗塞蒂已经选择了退出裁判界,转而担任意乙联赛裁委会副主席,而这个位置的主要责任是协助意大利乙级联赛的裁判队伍的工作。这个任命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确认。

  意大利曾是一个出产优秀裁判的国家,光头裁判科里纳曾是“足坛一哨”,执法过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不过,罗塞蒂作为科里纳的接班人,却在南非世界杯上演砸。看着罗塞蒂把特维斯的一个越位将近一米的进球误吹为有效。赛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被迫对这次误判道歉。而他做出的第一个改变就是请罗塞蒂回家。

  作为欧洲名哨入选世界杯决赛圈主裁的罗塞蒂,在世界杯的拙劣表现让他的处境急转直下——先从世界杯踢回意甲,又从意甲贬到意大利乙级联赛。意大利媒体按此推断:对于受到这种奇耻大辱,罗塞蒂忍无可忍,决定选择退役。不过,对于外界猜测的“因为特维斯的那个越位判罚才选择退役”,罗塞蒂予以了否认:“世界杯上犯的错误,对我现在做出的决定没有一点影响。13年意甲、两次世界杯、欧洲杯决赛和三次欧冠半决赛,我的职业生涯已足够伟大了。”

  南非世界杯的误判频出,让国际足联备受压力。一直力挺裁判排斥高科技的国际足联已开始让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近日表示,2014年世界杯的判罚体系将肯定发生重大改变,有望采用高科技手段并增加裁判数量。

更多关于 罗塞蒂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