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犯错意甲金哨被贬 罗塞蒂受奇耻大辱决定退役

2010年07月09日02:4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9日电 在世界杯的1/8决赛中将阿根廷队的越位进球吹为有效,最终导致墨西哥队惨遭淘汰后,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备受争议,在他的祖国意大利,他已经被取消了意甲的执法资格,将从乙级联赛重新起步。对此,他一怒之下表示要退役。

  意大利曾是一个出产优秀裁判的国家,光头裁判科里纳曾是“足坛第一哨”,执法过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不过,罗塞蒂作为科里纳的接班人,却在南非世界杯上演砸,在墨西哥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将阿根廷队前锋特维斯的一个越位将近一米的进球误吹为有效。这次判罚也导致了阿根廷队的最终胜出,而愤怒的墨西哥队险些与阿根廷队发生群殴。赛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被迫对这次误判道歉。

  罗塞蒂曾执法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可以说是欧洲的名哨。不过,在世界杯上出现误判后两周,他就被从意甲贬到乙级联赛。对于受到这种奇耻大辱,罗塞蒂忍无可忍,决定选择退役。

  不过,罗塞蒂表示,自己的退役决定,跟世界杯上的明显误判无关。“世界杯上的失望表现,不是我做出退役决定的原因,”他说。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