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阿战裸奔者将处以5-10日拘留 意法被做复旦反面教材

2010年07月07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进入白热化状态,球迷的看球热情也愈发高涨。他们不再满足于在电视机前欣赏,而是自发搞起了创作。这不,“油菜”的网友绘制了一系列人物肖像漫画,配上一两句地道的上海话,把人物的故事、特色描绘得格外鲜明生动。我们抽取了其中最好玩的12幅,分上、下两篇供球迷朋友们一乐!

  专题撰稿 实习记者 李晶

  ●“这次世界杯,意大利、法国作为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却在小组赛时就早早被淘汰,名声、传统、天赋,甚至金钱都无法让他们再向前一步,为什么?因为这些球员忘记了他们对球队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但我更希望,我们每一个复旦的学子,不是一个高高在上而又漠不关己的批评者,而是做一个勇于担当责任、解决问题的创造者。”这是复旦校长杨玉良院士在复旦大学2010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上对3000余名复旦学子的寄语。

  ●邹先生家住禅城,在广州天河一家外贸企业上班。平时,公司都是8点半上班,所以邹先生早上6点半开车出发往广州赶世界杯开赛后,邹先生的作息时间完全被打乱了,世界杯第二天上班,从不迟到的他9点半才到公司,不仅如此,上班时还总打瞌睡。“幸运的是,老板也是球迷,一看就知道我熬夜看球了,所以从那天起,特批我们这些球迷可以早上11点才到公司上班,当然,下午下班的时间也要往后推两个小时。新制度一直执行到世界杯结束。”老板的决定让邹先生和他的球迷同事喜出望外,此后大家都可以安安心心看球了。

  ●在1/4决赛阿根廷与德国队的大战前,两队球迷纷纷立下赌约:如果自己支持的球队失利就裸奔。阿根廷队0比4被德国战车虐杀,也害惨了阿队球迷。看到德国队让人信服地击败阿根廷,赌输了的球迷也连夜上街裸奔,并拍下照片,上传到网上存照。不过,愿赌服输虽然是一个借口,但是当众裸奔的行为,却已违犯法律。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近日某晚,张某一周岁的儿子毫无困意哭闹着要和父亲做游戏,张某眼看世界杯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而妻子正好上夜班,一心想看球的张某忽然想起经常失眠的父亲,于是立即到父亲的屋里找出一片安眠药,放进冲好的奶粉中哄着儿子将奶喝下。这招果然灵验,儿子很快便甜甜地睡着了。可是到了第二天中午,儿子还在熟睡。这下可把张某吓坏了,只好把给儿子吃安眠药的事告诉了妻子。妻子被气得说不出话来,立即带着儿子赶到医院。幸亏经过检查,医生称孩子并无大碍,睡醒后就会好的。

  ·李晶·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