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申请告别赛恐被拒 新帅年薪比里皮少两成

2010年07月04日10: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普兰德利这个夏天很忙碌,他说一天真正的假期都没有,6月中旬和女儿、刚结婚的次子一起前往坦桑尼亚参加以他过世妻子命名幼儿园的落成仪式,然后回国接洽好友卡布里尼,让这位前伟大左后卫担任国家队观察团队负责人,帮自己提拔考察新人,马尔蒂尼和安东尼尼两位前国脚也可能加入这个阵营。

  从私人办公室开始

  6月30日上午,他在阿尔贝蒂尼陪同下到罗马签约,4年合同,税后年薪120万欧元,比里皮少20%,和阿贝特敲定教练组成员4人:助教加布里埃尔·平、体能教练文图拉蒂、门将教练迪帕尔马、技术顾问卡塞拉托4人税后年薪共60万。里皮团队的佩鲁济、佩佐蒂、高迪诺全部清除。

  普兰德利当晚返回佛罗伦萨,第二天中午再降落罗马足协总部,下午15时召开亮相发布会。作为蓝衫军团史上第19位教练(排除1950年代双人组合),普兰德利第一个革新之处在:位于罗马阿莱格里大街的足协总部里有他专门的办公室,意大利教练此前只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有办公室,总部没有。此举说明,阿贝特有意加强和国家队日常联系,不想让足协与国家队过于脱离,是足协掌控国家队进展的体现。

  这样让人想起穆里尼奥执教国米后执意设立办公室,还遭致曼奇尼嘲笑“我们在球场上工作,不在写字台上干事”,可事实偏向穆里尼奥一边。佐夫执教时有过这个意向,但没实现,普兰德利成为开天辟地者。

  普兰德利的母亲阿尔蒂娜女士含泪讲述,“他多年牺牲终于得到回报。他年幼时我告诉他要多学习,他也拿到了地质勘测的本科文凭,他爸爸带他去球场看米兰比赛。得知进入国家队时,他给我打电话开玩笑,‘妈妈,他们把我也卷进去了。’我以他为荣!”

  在200多名记者和mediaset电视镜头前,普兰德利有意无意地犯了个错误,“5月16日阿贝特给我来电前,我没想过能和国家队结合。可能因为其他更优秀、更大牌的教练都有位子了,我是唯一的自由身吧。我不需考虑,马上答应。”阿贝特在旁不住摇头,当时普兰德利和佛罗伦萨还未正式解约,还有一年合同,不是自由身,这一下把阿贝特置于尴尬境地,把足协说成了强盗。

  不过青春的国家队就要有青春的样子,那么老成持重有何意义?没人在乎普兰德利这一小小失误。“我到了执教生涯的顶点,困难肯定不少,但我要带着乐观、动力、对球衣的爱重新开始,这也是我对国脚的根本要求。”说得好,先从情绪开始。“教练的选择永远都有争议,不会完美,我要做的是制定规划、吸纳实力最强的球员,让国家队打出真实的水准。请别说2014世界杯,先想9月份开始的欧洲杯外围赛,我当然很想用漂亮的胜利开始。防线,我要从一对有过组合经历的搭档开始。”说的是基耶利尼和博努奇的中卫组合,现阶段首选。

  普兰德利和阿贝特计划好,首演友谊赛定在8月10日,伦敦的克莱文公园球场,对阵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卡纳瓦罗请求将本场设成他的告别赛,阿贝特还没给最后答复。鉴于9月3日、9日就是对爱沙尼亚和法罗群岛的外围赛,10月初对阵北爱尔兰和塞尔维亚,时间紧凑不容有失,普兰德利试阵时间太短,重要友谊赛给卡纳瓦罗告别可行性不大。普兰德利定了:8月7日提前3天国家队集训,对待科特迪瓦,像对待决赛一样。

  引导年轻人成熟

  普兰德利的政策概括为两点:绿色和技术多元化,分别指降低平均年龄起用年轻人和融合更多技术风格球员如吸收外籍球员。

  如何组队,新老如何分配比例是第一焦点。“我从世界杯看到了什么可为将来所用?国家队的荣耀,困境时会强烈彰显;还有没发挥出来的能力。布丰将是我们的队长,德罗西是领袖,皮尔洛是技术中坚。布丰说难以出线?那是他太痛苦了,他可是全意大利的宝贵资源。”半年内即布丰手术恢复期,马尔凯蒂和德桑蒂斯还将是一二号门将,并密切关注阿梅利亚、阿比亚蒂等联赛演出。

  意媒体分析,老国脚留下的除了普兰德利提到的几个人,确定还有吉拉迪诺,他在俱乐部的爱将,卡莫拉内西和赞布罗塔基本没戏。阵型和打法普兰德利不想预先设定,“我要给球员最大发挥自我的空间,让他们找到最佳角色,球队的平衡由我来把握。我必须根据手头球员的特点去衡量。能确定的是,每个球队都有技术缺陷,或多或少,我要在球员个性、与他们的关系上多埋头工作,以情感来弥补某些环节的技术空缺。”

  普兰德利是这方面的能手,打法上他保守过也进取过,执教第一年的紫百合是以托尼为支点的、中场肌肉为主导的保守战略,刚结束赛季中前场充斥技术型球员,富含攻势创意,与利物浦、里昂、拜仁的正面交锋当是乐观源头。

  意大利很关心具体球员的选取,说到底是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两个个性天才。“技术好的球员永远能共存,我不想说具体名字。我不认识巴洛特利,你们说他像初期的卡萨诺我,也无法评价。我知道意大利年轻人是有成长恐惧的,我建议巴洛特利用平常心对待他现在的这种优势。安东尼奥成熟了,我觉得卡罗琳娜(妻子)起到关键作用,女人总能给我们的人生正确含义。年轻人的成熟是个复杂过程,不要天天讨论,不能只关心那些技术出众的球员,球员可取之处还有很多。我更想球员尊重自己的角色、尊重他人,我的首要工作不是脚下,而是头脑。国家队不是我的、不是足协的、是大家的,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建设,包括你们媒体。托蒂?除了我跟他的私交,工作上我不再考虑他。我可不想面对生死之战时大家去想借助一个不在的冠军球员,那说明我们出错了。”

  外籍军团摆在面前

  外籍球员加盟意大利如今呼声很高,去年有阿毛里,今年有国米的莫塔,国防部长拉鲁萨以国米球迷身份质问过里皮为何不考虑技术流的蒂亚戈·莫塔,普兰德利聪明作答,“只要持有意大利护照、又踢得好,为什么不召入呢?”

  《米兰体育报》就此统计,意甲有22个外籍选择供普兰德利参考:10个巴西人,9个阿根廷人,3个乌拉圭人。包括罗马门将塞尔吉奥、塔代伊,佛罗伦萨后卫菲利佩,拉齐奥前锋萨拉特,卡塔尼亚前锋马克西·洛佩斯,卡利亚里前锋杰达,这些还算出名,剩余如克里巴里、博利亚奇诺、德拉菲奥雷等要么年纪大要么能力一般,不用考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卡纳瓦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