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罗西:意大利没领袖怎能走远 赛前宣布换帅是败笔

2010年06月30日20:1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名宿罗西:意大利没领袖怎能走远赛前宣布换帅是败笔

  6月26日,意大利队球员卡纳瓦罗(左)走出机场。当日,意大利国家队归国。意大利队在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以两平一负的成绩无缘十六强。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罗马6月30日电(报道员刘寒子)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赛两平一负黯然出局,爆出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意大利足坛名宿罗西在30日出版的意大利杂志《谁》的专访中表示,青黄不接、缺乏领袖是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遭遇惨败的重要原因,而里皮本该为国家队“换血”,多带年轻球员出战。

  在专访中罗西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我是里皮的话,巴洛特利、托蒂、卡萨诺和博列洛肯定将入选国家队。一年前我们就明白现在的国家队走不了多远。它缺乏领袖,而且四年前夺冠也从很大程度上削弱了老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他们在2006年赢得奖杯时已经将激情消耗殆尽,这次缺乏拼劲。是时候对球队进行大换血了。”

  罗西表示,自己心目中的球队领袖“可以没有强壮的体魄,但必须有领导他人的能力,否则队伍就是一盘散沙。”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近年来领跑意甲联赛的球队——例如国米和罗马,大多依赖海外兵团,在这些俱乐部里效力的意大利球员并不多,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本土球员的发展,导致他们很难达到冠军水准。这届国家队的很多球员就来自非一流的球队。”

  罗西认为意大利赛前宣布换帅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并表示自己不会担当国家队教练的职务:“在世界杯开赛前宣布换帅是一个失误,里皮会为此感到困扰,这一举动无疑说明他的公信力已经下降。普兰德利是个很能干的教练,他也是我的朋友。我们曾在尤文图斯共事四年。他在佛罗伦萨留下了丰功伟绩,他一直渴盼重任在肩。至于我我永远不会去做国家队主教练,压力实在太大了。”

  罗西在1982年世界杯上攻入六球,帮助意大利队夺得大力神杯,他本人也荣膺当年的最佳射手以及最佳球员。本届世界杯上,面对蓝衣军团的疲软状态,银狐里皮曾不止一次地说过:“我希望能够看到我的‘金童’罗西。”但是他最终失望而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