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格诺里:很多人没达到里皮要求 拉齐奥5年无法复制

2010年06月30日15:2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在拉齐奥的年多生活是无法复制的

  Q:在拉齐奥的5年半时间,有什么片段让您永远无法忘记?

  A:就是那次北看台球迷为我戴上王冠,封我为罗马之王的时候。

  Q:1995年夏天,克拉尼奥蒂曾经打算将您出售给帕尔马,但球迷们怒了,阻止了这次出售,当时您什么感受?

  A:在足球历史中,还没有过球迷阻止一次转会的先例,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我也认为我充分地回报了拉齐奥球迷的喜爱,随后的一年我就重新成为了最佳射手。我还记得,当时我被拉齐奥收购就是用来顶替之前的球星鲁本·索萨的,当地媒体在我亮相仪式上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必须在四年内打进至少40球,因为索萨是这样做的”。而我在两年时间内就超过40个球,我在拉齐奥的5年多生活是无法复制的。

  Q:但1998年1月,您还是被迫离开了拉齐奥,是和埃里克森关系不佳吗?

  A:恩,有这方面原因,我和埃里克森没有什么私交。而球场上,他喜欢打442,我、曼奇尼和博克西奇争一个位置。最终我离开了,带着糟糕的心情。我希望能在另一个地方重新找到激情,于是我找到了博洛尼亚,我的重生之地。至于在拉齐奥的岁月,我得到了所有、也付出了所有,在这样的“离婚”后,我肯定会哭的。

  Q:如果泽曼当时还留在拉齐奥,您是否就不会离开了?

  A:100%,我和泽曼的关系非同寻常,他就是我在足球世界中的父亲。他教会了我在球场上、门前一定要果断,他从福贾到拉齐奥,一直帮助我成为享誉亚平宁的球星,我感谢他。

  Q:泽曼说过,他喜欢他的球员多吃土豆,您是不是吃了很多土豆?

  A:哈哈是的。说认真的,这就是泽曼带队的一个特点,他要有权威,而且注意细节。在集训时他告诉我们,少吃面食,多吃土豆。红酒和烈酒,等赢了球再说。

  Q:作为一名身材不高的球员,您的优势何在,比如您、佐拉和梅西等。

  A:首先我得说我是左撇子,防守球员往往盯着你的右脚。另外小个子球员灵活和快速,步伐转换很快,你看那些高大后卫往往就有些笨重。

  Q:说说梅西吧?

  A:他现在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且我认为他还没有100%发挥出来,不仅仅是世界杯,也包括在巴萨,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Q:您主罚任意球和点球的方式很特别,不助跑,为什么如此选择?

  A:在我看来,助跑罚球会降低最后触球以及球被踢出后的路线的准确性,如果我停在那里主罚,只要加强力量训练,再加上没有助跑能够换来的准确性,罚球的成功率就会提高不少,这是我的看法也是习惯。而且,不助跑也是不给门将以及防守球员反应行动的时间,我将获得更多的主动。

  Q:谈谈您眼中现在意大利最出色的前锋吧?谁将是新希格诺里?

  A:其实我有点说不出来,现在意甲外援太多了。至于新希格诺里,我非常喜欢朱塞佩·罗西,无论在帕尔马还是比利亚雷亚尔,他都很出色。

  Q:6月14日您刚刚考取了科维尔恰诺教练班的证书,如果拉齐奥、博洛尼亚和皇马同时虚位以待,您怎么办?

  A:……我闭上眼睛瞎选吧。不是说皇马也一样重要,只是拉齐奥和博洛尼亚之间我无法选择,我也不想让任何一方球迷难过,所以还是随机吧。

  有些球员的状态完全没达到里皮所期望的标准

  Q:先说说意大利国家队吧,大家都很失望,结果也出现了漫画师福拉蒂尼在报纸上画了11个蓝色棺材的事件,让不少意大利球员很恼怒。您认为这个漫画是否有些过分呢?

  A:意大利队从能力上来说肯定应该小组出线,但结果却是被淘汰,任何人都会生气和发泄,所以我认为福拉蒂尼的漫画并非要攻击谁,大家都很失望。

  Q:您也做过电视评论员,近距离接触过媒体工作,您认为意大利媒体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是积极的吗?是否有太多压力和批评了?

  A:当事情进展得不顺利的时候,确实需要一定的舆论批评。而事实上在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意大利媒体以及意大利很多领域都给予了很积极的态度,我们都认为这本该是一个简单的小组,结果我们却被淘汰了。这的确是个失败,所以2006年的英雄们现在承受压力和批评是很正常的,足球世界就是这样。

  Q:不少人认为里皮是这次失败的罪魁祸首?

  A:里皮教练承担了责任,这是一个教练应该做的,因为他做出了球队的选择,只是事与愿违了。他希望打造一个以2006年那些他希望可以信任的球员为核心的团体,但问题是,其中一些人的竞技状态不好,完全没有达到里皮所期望的标准。里皮也曾经希望一些球员能摆脱联赛的低迷表现,比如吉拉迪诺、亚昆塔和卡莫拉内西,但因为各种原因,这三名球员的表现距离大家的期望差一些,而他们也是里皮曾经看重的。

  Q:里皮认为并没有留下什么天才在国内?

  A:天才肯定有,大家都说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但我认为里皮的选择有他的道理,特别是从球员性格等方面考虑后。要我说,这两位球员确实是天才,我很尊重他们,但或许他们会在更衣室中制造一些问题,里皮需要考虑的是整体,而不是个人。我们也都清楚,足球不像网球一个人在打,这是一个集体项目。

  Q:那如果您是这届世界杯的国家队主帅,给我们列一个阵型和阵容吧?

  A:打法嘛,433吧,就像荷兰一样,我喜欢这种足球,我肯定是全攻全守的打法。至于首发阵容嘛,如果可以不仅选意大利人,我最想要麦孔……如果只是意大利球员的话,布冯门将,右路是赞布罗塔,他在世界杯上打得不错。左边我希望是格罗索,中路除了卡纳瓦罗,我希望是内斯塔,但可惜他受伤了。中场德罗西、皮尔洛还有就是佩罗塔,他本可以成为一个前腰。锋线上迪纳塔莱在左边,还有就是帕齐尼和博列洛。

  Q:迪纳塔莱和您一样,作为意甲最佳射手来到世界杯,但他似乎打得并不好。

  A: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次的问题是所有人的,而不是一个两个球员好与坏的问题。我能感觉到不少球员的身体状态都不好,特别是皮尔洛的受伤让意大利吃了不少亏,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

  如果能重新选择,萨基让我打门将我也会去打

  Q:聊聊您的世界杯吧。1994年,对挪威的任意球帮助迪诺·巴乔头球破门,对西班牙也助攻罗伯特·巴乔,但在半决赛前您曾经因为场上位置和萨基发生争执,结果决赛也上不了了。

  A:哎,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个遗憾了。我也没有想和萨基争什么,我只是告诉他,作为联赛最佳射手,我认为自己更该打前锋而不是中场。而萨基希望的是在米兰的那一套打法,决赛前他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成为巴乔身前的中锋,巴乔就可以做影子前锋,他选择了马萨罗。而如果让我现在重新选择,就算萨基让我打帕柳卡的门将位置,我也会去打的。我很后悔,但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年少轻狂的代价吧。

  Q:萨基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但在点球决赛前,他却放弃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把两个点球专家——您和佐拉都留在了板凳上,萨基是否有所失误?

  A:他确实错了,我和佐拉都是点球手,而马萨罗并不是点球专家,巴乔当然是,但巴雷西也不是点球手。或许萨基是因为决赛最后的紧张吧,他也忘记了自己还没有换第三人。

  Q:那您认为作为一名主帅,是否有必要听取球员的意见和建议呢?

  A:我认为意见和建议是一部分,作为主帅就应该尽可能地了解自己的球员,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性格。就像穆里尼奥在意大利这两年做的,他不停地和球员谈话,一方面是把握球员,一方面也是激励球员,最终所有人都能为他踢球了。

  Q:普兰德利成为了意大利队主帅,他是正确人选吗?会成为救世主吗?

  A:他应该是正确选择,大家都说他好,而且有在佛罗伦萨的成绩为证,但我不认为他会立刻成为所谓的救世主。普兰德利现在的任务是重建国家队,或许要换掉11到12名球员,他必须尽快带领新国家队走入正轨,如果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再出问题,那将是可怕的灾难。至于下届世界杯,我认为意大利很难成为主角,但至少可以尽力向前走。

  Q:意大利队离开了,但南非世界杯还在继续,您能否评价一下,现在防守反击足球和攻势足球至少在本届世界杯上谁可以更有优势。比如我们看到德国完胜英格兰那场。

  A:是的,德国人完全做好了防守工作,然后反击,比较轻松地击败了英格兰。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主教练可以更准确地把握球员的特点,比如穆勒、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几个人的冲击都很强,速度快,打反击是合理的战术。而荷兰队前场控球能力很强,但也有快速的边锋们,所以他们的选择就比较丰富。巴西队现在似乎更平衡了,多了一些防守,但他们前场球员能力很强,所以进球很多、丢球更少,是比较可怕的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