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格诺里:两大致命因素影响意大利 看好德国

2010年06月29日10: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格诺里:两大致命因素影响意大利看好德国

Lotto中国总经理伍贤勇与传奇球星西格诺里一起在台下看球
西格诺里:两大致命因素影响意大利看好德国

传奇球星西格诺里为球迷在传奇时刻T恤上签名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意大利传奇球星西格诺里应乐途LOTTO公司邀请造访中国。晚间他在意大利使馆与球迷共同欣赏了荷兰对斯洛伐克的世界杯比赛。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自爆自己是荷兰的球迷,同时坦言对此次意大利黯然出局的看法和对世界杯16强的分析。西格诺里将于6月30日周三上午10点半做客新浪,届时将更加深入的讨论卫冕冠军的落寞结局,同时回答网友关注的问题,点此http://t.sina.com.cn/1638781994/3f4dMzvOe1留下你的问题。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您觉得跟中国球迷在一起看球是什么感觉?

  答: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看球,充满了激情,希望和大家分享这个传奇的时刻。

  问:在意大利是不是也有这种球迷协会,有时间看球吗?

  答:当然,在意大利队如果要这样看球的话会更难,但是中国球迷有这样幸运的时刻,我很愿意与大家分享这个“蓝色传奇”的夜晚。

  问:评价一下半场比赛?以及本届世界杯的比赛?

  答:上半场比赛很精彩,罗本奉献了一个很精彩的进球。本届比赛很多场比赛都很好看,有关本次比赛议论最多的是比赛用球,很多球员觉得球比较飘,这样最不舒服的就是门将,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门将“黄油手”的表现,但是门将的失误是要全队来买单的,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比赛时刻都充满激情。

  问: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这次小组未能出线,对此您评价意大利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吗?

  答: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这次这么早出线是一件很不幸的事,当然里皮的建队思路和四年前是不一样的,他依然保留了很多2006年世界杯的小分队,比如说他的思路是非常喜欢用一组一组的球员拼凑整个主力阵容的,当然中间有很多队员中间经历了不太成功的赛季,所以他们把这种低迷的状态依然带到了世界杯当中。在一个世界杯这样的比赛里,你要连续打很多场好的比赛才能成为冠军。当然回家是件不高兴的事情,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因为队员都老了。

  问:第二个问题,现在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德国是夺冠的热门,您更看好哪一支球队会夺得世界冠军?

  答:作为你说的这种球队,他们都具备资格进入决赛,比如说巴西、西班牙、阿根廷、荷兰,世界杯这场比赛其实是传奇诞生的时刻,也是所有人都去争取的时刻。我觉得这里面一方面是出于队员个人的实力和质量,另一方面也是看多看少。

  问:我想问一下,国米这支球队一家独大的局面是不是影响了意甲联赛的发展,因为我们都知道国米是以阿根廷人和巴西主力阵容的一支球队,请问国米这五年来是不是对意甲的影响非常大?

  答:俱乐部层面上球员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练,教练喜欢用南美球员,现在意甲联赛里面确实大家的经营情况也不一样,意大利联赛的经营模式和其他国家也不一样,他们很少负债经营的,所以如果考虑到竞争力的话,很大程度上还是像的老牌强队,像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桑普多利亚更有竞争力。

  问:西格诺里先生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答:我的每一个进球都很难忘。

  问:您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如何?

  答:现在我刚刚学完意大利足协培训的教练课程,我现在正在找工作,正在寻找俱乐部,包括这里的俱乐部也是有可能的。当然如果不能那么快找到,我会回到评论席,回到电视台评球。当然作为球员,作为教练员,我希望每天都有改进。

  问:您接下来在中国的行程如何?

  答:接下来两天会紧密地和大家分享Lotto的精彩时刻,明天我会继续前往Lotto的总部参观Lotto的产品,我会很有兴趣地把Lotto生产的这些精美的产品带回到意大利,给意大利的朋友们分享,而且后面还安排了去店铺和球迷们继续互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西格诺里,和他在一起。祝大家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可以尽情享受Lotto产品带给大家的愉悦,因为Lotto产品真的很棒,很舒服。

  问:你为什么喜欢荷兰队?

  答:因为我在踢球的时候,球队采用的战术和现在荷兰队很相似,都是打三前锋的,这种充满激情的进攻式的打法是我终生所爱,所以我觉得荷兰队的打法我很欣赏。它的足球理念一方面是先防守好自己,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进攻。

  问:我们知道意大利向来盛产球星,比如说,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有维埃里、皮耶罗、迪纳塔莱,为什么现在意大利没有像您这样的前锋呢?

  答:首先关于您的这个问题,先说说世界杯的情况,首先对我来讲,比赛有输有赢,重要的不在于结果,重要的是要有这个激情和热情,按照你的想法自由随性地发挥。世界杯比赛是不同于联赛的特殊的比赛,它需要一种状态,需要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都调整到最高的峰值。

  在我看来,这届的国家队首先入选的队员他们之前经历的赛季很多是不完整的,很多队员没有完成很棒的、很完整的赛季,他们一方面身体疲惫,一方面没有到康复的状态。从2006年夺冠之后,包括意大利队,包括其他任何的国家和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关注我们,觉得意大利是否可以蝉联一下冠军?这是很大的压力。总体来说,我觉得这次意大利队表现得不好,对于个体球员来说,有像迪纳塔莱这样的射手,但是进攻不是问题,主要是整体的问题。

  问:如果您作为教练,您会选择哪几个前锋?

  答:很可惜我不是里皮,我没法替他选。里皮的思路,他是倾向于选取小团队的球员,所谓“小团队”,比如说我想选三个罗马的中场配着尤文的后防,我觉得这样能够激发队员们的热情,使大家相互熟悉。在这次世界杯当中,意大利仍然保留着一大部分上届世界杯夺冠的队员。这届意大利23个队员中有7个是尤文图斯的队员,像卡萨蒂这样的个人能力很强的人也有,但是在小团队配合过程中,他们未必能够发挥在各自俱乐部的表现。

  问:我们都知道意大利很遗憾地出局了,卡纳瓦罗也说了年轻队员顶不上来,青黄不接,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作为意大利来讲,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意大利球员,我觉得意大利的传统还是很重要的,包括对足球的热情和激情是一直都在的。世界杯之后,国家队马上会有新的教练,就是安格利(音)先生。接下来两到四年内,我们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重新组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在里皮的国家队里面可能很多队员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

  但是现在联赛里面年轻的确实不多了,像桑顿、巴洛特例、朱塞佩罗西这样几个小队员,其实也不是特别年轻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我现在非常欣赏德国队,德国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们在12年前世界杯惨败之后,组建了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而且年轻的团队。这是意大利接下来马上要做的工作。意大利的根基还在,只是说这届黄金的队员他们要告别历史舞台了,我们期待着有更年轻、更热情的队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