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格诺里:意大利出局让我悲伤 渴望来中国执教(图)

2010年06月29日08:2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格诺里向中国球迷打招呼。
西格诺里向中国球迷打招呼。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晚上,意大利运动品牌乐途(Lotto)在意大利驻华使馆举办了“传奇之型”世界杯主题活动,意大利著名球星西格诺里也来到了现场,与球迷互动、观看世界杯比赛,并透露:“意大利在南非世界杯上出局让我悲伤。”

  这次为了让中国广大球迷感受到源自意大利最纯粹的足球理念,乐途诚邀意大利足坛名宿西格诺里来华,在共享世界杯激情的同时,感召广大球迷品味意大利足球的精髓。“传奇之型”活动旨在通过广大球迷的广泛参与,为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呐喊助威,传承中国球迷对于意大利足球精神的认知,引爆南非世界杯激情,而西格诺里也与中国球迷共同分享了对于意大利和世界杯的感受。

  意大利出局缘于小团体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在小组赛就出局,打道回府,这出乎所有球迷的意料,西格诺里也坦言没有想到:“确实很意外,意大利的出局让我非常的悲伤,我的心都要碎掉了,甚至无法入睡。”而对于出局的原因,西格诺里直言是小团体害苦了意大利:“现在意大利的队中小团体太多,主教练里皮的选人思路已经和4年前不一样了,他喜欢一组一组地选人,然后再填充到球队中去,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尤文图斯是一个团队、米兰是一个团队,罗马又是另外一个团队,这种情况让队员很难集中全部的精力参与到比赛中去,除了技战术之外,或许这种小团体是出局的最大原因。”

  看好荷兰巴西夺冠

  来到中国和球迷互动,话题自然离不开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据西格诺里透露,除了祖国意大利之外,他最爱的就是荷兰,“荷兰队和我的风格很像,都是喜欢进攻,不会保守,充满了许多有天赋的球员,全攻全守战术是我最为欣赏的。”而对于谁能够夺冠的问题,西格诺里也有自己的选择:“我想说意大利,但是现在看来已经没有希望了,那么我会选择荷兰和巴西。作为前锋,我不喜欢那种依靠功利和防守取胜的球队,这不是真正的足球,足球应该是美丽的。”

  渴望来华执教

  挂靴后,除了在电视台担任足球解说和评论员外,西格诺里还考取了职业足球教练资格:“我离不开足球,每周我都会和朋友踢球,所以体形现在保持得还可以,我已经通过了教练员的资质考试,或许会从助理教练做起。当然了,我渴望有球队能够邀请我执教。中国很美,也有自己的职业联赛,我非常喜欢中国。如果是来自中国俱乐部的邀请,无论是中超或者中甲我都会欣然接受。”

  忠告中国足球要耐心

  西格诺里也谈到了中国足球:“中国拥有这么多的人口,世界杯需要中国,中国球迷也希望看到自己的球队进入世界杯。我在意大利也听说过一些中国足球的新闻,我认为中国足球需要耐心,做好青训工作,然后送更多的球员到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只有这样才是正路。当然了,如果中国队的球员穿着乐途的球鞋,进球将会变得更加容易(笑),进入世界杯只是时间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格诺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