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出局恐影响种子身份 G6集团葡萄牙挤掉蓝衣军?

2010年06月27日08:04   体育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意大利提前出局带来的噩梦接踵而至,第一个便是国际足联排名急剧下滑,有可能在下届世界杯丢掉一级球队即种子队的身份。《米兰体育报》分析:世界杯结束后意大利排名在12-15之间,可能是14,总比法国强,法国肯定落到20以后。意大利有过两次排位第一,萨基在1993年和里皮的2006年世界杯后。萨基时期排名在1-16之间,16是意大利史上最差排位;老马尔蒂尼6-16,佐夫3-14,特拉帕托尼4-14,多纳多尼2-5。数据显示意大利可能的第14位不算灾难,但难在球队处在新老交接大幅变革的关卡不容易马上反弹,9月即将开始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队分在一组,想短期内改善排名十分困难,继续下滑的可能性更大。

  第二个噩梦则是足协的经济损失。开赛前意大利足协预计过,如果蝉联能从奖金、转播、赞助各项共收益9000万欧元,可没算小组出局怎么样。四年前意大利从国际足联获得奖金1600万,这次只能作为平庸的小组球队拿到参赛的640万,减少近1000万;四年前夺冠国家队赞助商们掏出330万奖金,这次一个子也没有!

  看不见的损失还在后面。赞助商、合作伙伴的退却讨价还价,法国赞助商们集体逃跑就是征兆。2006年夺冠,意足协赞助收益提高了9%,2007-2010年间足协净收益为4200万,随后的四年间,收益顶多为4000万,这还是理想数值。好在技术赞助、德国彪马公司上次续约到2014年,四年赞助费6000万不因世界杯成绩差改变。其它赞助则必然下滑,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合同到今年12月,目前4年合同赞助费1.25亿欧元,他们还会承包国家队所有一级赛事直播,可未来4年最多给1.2亿,还有前提条件:意大利必须进入G6集团和英、西、德、法、荷等强国组织对抗赛提高收视率和商业收入。目前葡萄牙正在极力挤进这个圈子,意大利未必确保位子,和阿根廷计划打友谊赛也得看阿根廷人愿不愿意。

  今年11月,意足协还要再寻找为他们管理商业市场运营的合作公司,眼下是advisor公司,还有两家提出意向分别是“24小时太阳”和infront,阿贝特会在7月2日的足协会议上做决定。一点点安慰来自意大利人缘和历来威信,国际足联驻开普敦站负责人卡雷斯透露:“在开普敦,我们售出的商品包括球衣、球鞋、嗡嗡祖拉、用球等,最受欢迎的还是带有意大利天蓝颜色的一批。售出量最多的是白色,随后是蓝色,再次是巴西的黄色。开普敦很多商店窗口都有英语字样:球是蓝的。一个月前国际足联通过facebook对3000万网民做了非正式调查,显示意大利得票最高拥有36.9万人支持,然后才是巴西、美国、英格兰、阿根廷等,最差的是朝鲜。” 宇 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