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列意大利世界杯五大悲剧 本次小组出局仅列第三

2010年06月27日04: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回顾二战以后的意大利足球史,2010年南非世界杯,只能够算是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五大悲剧中的“第三大悲剧”。

  1974年,许多国家队都希望赢得德国世界杯,这其中也包括了意大利队。拥有佐夫、马佐拉、基纳伊亚等球星的意大利队,却因为更衣室内讧、伤病而悲惨出局。早早的就在球迷们的嘘声中,告别了世界杯。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在五大悲剧中排名第四的,是2002年世界杯。拥有维耶里、托蒂、马尔蒂尼、皮耶罗,2000年的欧洲亚军,在裁判的错误和特拉帕托尼的错误,这双重打击下,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放过了裁判莫雷诺,天空电视台专门分析了特拉帕托尼的一系列错误。总之,一支豪华球队,毁在了特拉帕托尼手中。托蒂们需要再等四年,才能够稍稍弥补那届世界杯的遗憾,马尔蒂尼却永远没有这种机会了。

  2010年世界杯,是意大利队在二战后的第二糟糕战绩。里皮的球队以这种方式出局,电视台干脆用一句“欢迎普兰德利”带过。球队的实力固然有问题,里皮的固执同样是重要原因。

  但是在天空电视台看来,意大利队还有两次更糟糕的世界杯之旅。1966年,一改链式防守的主帅法布里,崇尚攻势足球,意大利队却倒在了朝鲜的脚下。这一次,没有裁判的责任,意大利队让全世界发笑。被排在第一位的,还是1958年世界杯。就在贝利大放光彩的时候,意大利队干脆在预选赛阶段被早早的淘汰了。但天空电视台同时也指出,每次灾难之后,都是迅速的崛起。1982年和2002年的这两届世界杯,就是最好的范例。意大利人希望,这一次也不例外……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