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退位点两人继任队长 意大利足球死于恐惧

2010年06月27日04:00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结束了世界杯之旅,37岁的卡纳瓦罗终于表示要离开意大利国家队了,在为意大利队未来担忧的同时,他也给出了两位队长继任人选——布冯、基耶利尼。

  在与斯洛伐克队比赛终场哨响后,卡纳瓦罗坚毅地拉起痛苦的夸利亚雷拉,鼓励着哭泣的队友,但当他走进更衣室通道时,再也无法忍耐悲伤,很多人看到了他擦拭眼泪的动作。

  面带沧桑的卡纳瓦罗失望地说:“没人会料到这样一次世界杯之旅,没有人会预料到意大利会成为小组垫底。也许卫冕将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但我们真没有想过会取得如此不佳的成绩。”

  卡纳瓦罗认为,“恐惧”是意大利队过早出局的罪魁祸首。

  他说: “压力就在这,我们在比赛中有太多的恐惧。我能从队友们的脸上看出他们过于紧张。”

  除了“恐惧”这个因素以外,球员整体质量不高也是卡纳瓦罗总结的原因之一。他说:“这支意大利队中没有超级明星,如果我们有托蒂和皮耶罗这样的明星,我们一定会把他们带过来的。我们必须承认的是,现在的联赛已经无法像以前一样培养出优秀的年轻球员了。我们以前有很多超级明星,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而且从现在开始培养年轻人的话,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俱乐部需要注意到这一点,这不仅是意大利队的失败,而且是所有俱乐部的失败。”

  与此同时,卡纳瓦罗也终于下定决心要退出国家队了,“是时候离开了。我想我拥有很好的国家队生涯,我经历了很多美妙的比赛,当然也参加了一些糟糕的比赛,这是足球运动员必须经历的一部分。意大利队在2006年取得的成绩,将永远彪炳史册。”

  从1997年代表国家队上演处子秀,到如今急流勇退,136次国家队出场纪录成为了37岁卡纳瓦罗身披蓝色战袍征战的句号。

  虽然要离开,但卡纳瓦罗依旧对意大利的未来充满忧心,“现在我们必须翻过这一页,需要有人能带领意大利足球走出低谷和耻辱,我不仅仅说的是教练,应该是所有人一起努力。”

  至于自己留下的队长空缺,卡纳瓦罗也给出了他心目中最合适的两位人选——“布冯、基耶利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纳瓦罗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