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惨败中蹒跚上路 卡队:再不改变想夺冠得25年

2010年06月26日11: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于比赛当晚乘机回国,周五早上先到罗马,再到米兰。足协主席阿贝特周五11时召开总结展望发布会,12时卡纳瓦罗告别国家队发布会。一人结束,一人展望,意大利从惨败重新开始。

  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先附和萨基和阿贝特抛出的体制问题,警告意大利足球人,“国家队失败代表了我们俱乐部的失败!国米拿了欧冠又怎样,那里没几个意大利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我们的足球机制该改了,看看糟糕的球场和球迷看比赛的态度。我去迪拜不是受迫,那属于一个运动员正常游走,不过意大利的一些事情让我伤心促成我的决定,对帕尔玛时,尤文球迷扔鞭炮,对卡塔尼亚时,球迷极尽侮辱。我们也该重视年轻人培养了,否则太吃力,就像我们这届。快点变吧,否则我们下一次夺冠要等上25年。”

  机制改革?说得太高屋建瓴,球迷不懂,也没兴趣懂,球迷要看的就是真实的高水准比赛,足球机制和社会问题相关,太复杂。球场改革、足球文化改革也得长期的积累才行,商人无利可图,谁还来投资足球?单纯为兴趣像莫拉蒂那样的,凤毛麟角。

  阿贝特和卡纳瓦罗同时提到的一点最吸引球迷:年轻人战略。老生常谈,但每次都有新的含义,意甲联赛的老和国家队的老从俱乐部30多个35岁以上球员、国家队平均28岁5个月的史上最高龄世界杯纪录清晰再现,意甲联赛平均年龄26.54岁,欧洲之首。

  如阿贝特所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重头再来,那是意大利足球和我们足协的生活内容。我不后悔让里皮回来,为世界杯的失败,我负有身为主席的责任,但我不会就此辞职。意大利对斯洛伐克的上半场让所有人震惊,我们连连续两脚传递都做不到,绝不是身体问题,我们面对大赛的能力坍塌了,的确该反思意大利足球体制。普兰德利将在7月1日亮相,我选他,是看中他制定长远计划和发掘年轻人的能力。我请求所有人给予他最大支持,理解他工作的难处和挑战。”

  普兰德利说来就来了,原计划7月11日世界杯结束再亮相,可世界杯进程已和意大利无关,那就立刻开始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