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耻辱蓝军愧对胸前四颗星 卡纳瓦罗代表里皮失败根本

2010年06月26日11: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结束了。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对天蓝色白昼的熟悉远比对黑夜的熟悉多。

  挥挥手不带走一丝云彩,称称他们胸前四星的重量,想想交接的大力神杯在他们这还有多少分量:不足一克,可以当废铁卖了。

  全世界带着对意大利足球曾经的嫉妒和现今的鄙视,陷入欢呼。西班牙《阿斯》报,“可笑的意大利出局了!沉船了!”德国《踢球者》,“耶!4年前损害我们夏日童话的人出局了。”法国《队报》有一点点怜悯,那是带着对本国的愤恨,“又一个失败者。”阿根廷《奥莱》报,“世界杯的大笑话。”英国《泰晤士报》,“别了,意大利。”

  最后轮到自己人,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羞耻归家!我的妈呀,史上最丑国家队。”球迷都是这么想的,该报网络调查,高达86.6%的人认为这是史上最差劲国家队。十分般配,一点不冤枉。加图索说得对:“我们触到了意大利足球的最低点。4年前我们是英雄,如今是懦夫,是小丑。”

  史上第6次世界杯小组出局,第一次卫冕身份出局———1950年距离1938年太遥远,严格说来不算数———比前5次都丢人,比1966年败给朝鲜出局更丢人。那时的球队4年前也小组出局,没有今年球队的光环和希望值,教练法布里更没里皮的荣耀和人气。

  仔细辨认,便能确信最丑的定位,1950年回家,因前一年的苏佩加空难,球队主心骨丧生;1954年世界杯首次进入电视转播,意大利由匈牙利教练带队被东道主瑞士踢回家,首战被巴西裁判错判吹掉了一个进球;1962年再次遭到裁判虐待,英国主裁阿斯顿首战罚下意大利两人,输给东道主智利,但球队最后一轮3比0大胜瑞士拿到4分,被智利和西德联合挤掉,带着些许悲情;4年后两战拿到2分,出线形势还可以,最后一场0比1输朝鲜回家,助教、后来的主帅瓦尔卡雷吉说“真像闹剧”,马佐拉、里维拉、还有几天前去世的米兰中卫罗萨托等明星回国遭到鸡蛋和蔬菜攻击;1974年最后一场1比2不敌新军波兰,积3分,因净胜球劣势出局。

  综上,意大利时隔36年再尝小组回家滋味,36年间8届赛事的成功或不成功,与今天作比都是成功的,如今这支意大利亵渎了蓝衫36年来光荣传统,极致侮辱了4星荣誉,超越1966,受封“史上最差”当之无愧。

  意大利人说他们世界杯向来比欧洲杯好,欧洲杯历史上才5次小组出线,但南非之后,如此结论和心理优势荡然无存。2比3输斯洛伐克,意大利世界杯上一场失球3个或以上,还在久远的40年前,1970年决赛1比4法国,那是决赛,不是今天的小组赛。

  不用再想1986、1994、2002如何踉跄出线,那几届虽然坎坷,但小组赛都赢球了,今天则不,德罗西不是说了,“一场都不赢,不回家干嘛?”

  1982到2006的24年,即意大利两个光辉时代间隔的、意大利足球在国际赛场稳固超级强队色彩让所有对手害怕的时段,他们只在90分钟内输过3场,1986年淘汰赛0比2法国,1994小组赛0比1爱尔兰、2002小组赛1比2克罗地亚,更多的失败要么金球要么点球,而且上述三届都有胜场。

  而这次,意大利90分钟内败给一个缺乏足球传统、全方位落后意大利的新鲜国度,在国际足联排名得出的最弱小组中(4队排名相加148总和最高即实力最差)一场不胜排名垫底,放在俱乐部赛事中连次重的“联盟杯”资格都没有,意大利成了人见人欺的鱼腩,这还有什么可惋惜的吗?

  此时,悲情、壮烈这样的词汇用不到他们头上,那都是赞美了。一支腿和头脑都没就位、技术心理全面崩溃的球队放在那等着被人打,左脸挨一拳后听上帝指导,再把右脸和全身器官摆出来挨打,像鱼肉一般摆到砧板上给你随便剁的队伍,你能说他们悲情吗?不,那叫可怜,可耻。

  或许,最后15分钟的表现和夸利亚雷拉的泪水、卡纳瓦罗躲开众人私下落泪的场景,能让你动容,内心不免生发出一种对昔日球星、对国际足坛一支特点鲜明的队伍的一点点爱怜,但只要你静下心来几秒钟后,这种爱怜就会消失,迅速被愤怒和不齿取代。

  希腊走了不稀奇,能力有限;斯洛文尼亚走了,尽力了;意大利行吗?谁能原谅他们就这么不负责任地撒手离去了?人类的大悲情感,也得用在合适的时候,1994年巴雷西的泪水,有他本人神奇伤愈复出和球队点球惜败做背景;2004年卡萨诺的泪水,有他个人进球助球队干掉保加利亚拿到5分、却被北欧人匪夷所思做掉的背景,意大利那两次都尽到了努力,这次显然没有。

  夸利亚雷拉的泪有存在价值,它为自己的世界波和一次助攻喊冤,为此等能量只到最后时刻才获得展示空间鸣不平,它带给意大利人惋惜和“如果”的假设,可卡纳瓦罗的泪水,除了怀念4年前的场景悼念个人的国家队绝唱,却在人们的心里无立足之地。不是怪责第二场他腰部停球“助攻”的细节,而是生死战给球队传递的信息和技术,第三个失球他和德罗西、基耶利尼都在左边半场,看着对手抛出界外球、科普内科跟上打门却不回追,这个进球才是宣告回家的最终审判。

  球队精神溃败,身为队长当负直接责任,卡纳瓦罗的放弃、无欲无求,代表着这支球队的思维,代表了里皮二期建队的根本失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