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上下抢着为失败负责 传奇人物一夜变千古罪人

2010年06月26日10:2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抢着争责任,责任是意大利的香饽饽,每个人都要分一杯羹。

  里皮很有勇气,有穆里尼奥的架势:“我承担所有责任,没一点责任是球员的。一支球队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却在心里、头脑里、肌肉中带着恐惧胆怯,只能说明教练没有准备好,没能在技战术尤其是心理方面准备好。我预想到了一切,好的不好的都包括,唯独没能想到球队上半场那么怯懦的表现。我没有尽职尽责。我感谢所有人:足协、球员、助手、球迷,感谢他们在我工作的4年来无论是光彩时刻还是低谷时期对我的信任帮助。光彩时期当然指4年前德国捧杯,我对那次胜利起到了我认为关键的作用,同样的,如今我也为失败承担罪责。布冯说国家队现阶段就这水平?确实不如4年前,但也不是我们看到的样子。想想两年来的预选赛,我们的出线之路都在正常范围,不能说失望啊。”

  球队不甘心责任都被里皮抢去,颇有江湖义气地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亚昆塔说:“为里皮惋惜,他已尽力做到最好,他说承担所有责任,可错误在我们身上。”迪纳塔莱、蒙托利沃、基耶利尼异口同声:“责任不光是里皮的,里皮是个有魅力和个性的人,奉献了他的全部,责任也在我们,我们确实害怕了。向所有意大利人道歉。”

  领导也来凑热闹,总统纳波利塔诺当晚向全国讲话:“我与所有意大利人分担痛苦和失望,也分担球队、教练的责任。”足协主席阿贝特说:“我不固执也不随风摇摆,我承担我的责任,但不能说后悔找里皮来执教,我不否定自己的选择。高峰低谷本就是足球循环的常理,如今我们要从失败重新振作起来,重新开始。”

  抢着揽责任,体现了意大利足球人面对困境的团结和光辉人性,可有什么用呢?不是说说谁的责任就能了结这样耻辱的世界杯,更不能掩盖一次完败暴露出的全方位问题。早点把团结奋战的气势用在赛场上、用到更衣室里,不比什么都强?

  萨基说得对,这次不及格暴露了意大利足球体系的危机,需要每个人自省,需要剖析失败的深层原因。但既然他也最先提到了里皮,意大利国民又把第一罪责推到里皮身上(《米兰体育报》网络调查结果:里皮得到69.7%,随后才是意大利足球水平平庸28.7%),里皮该为意大利的失败埋单。他捧起大力神杯,又用力砸在自己脚上,从英雄、传奇人物变成千古罪人,折中了自己在意大利足球史的形象。4年前的里皮,成了传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