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斥意大利队用废布冯 意大利训练赛抓当地球员凑数

2010年06月18日08: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的天终于放晴了,但萧瑟的寒风至少有五级,还是逼迫着记者们,穿上厚厚的防寒服。在意大利基地,上午11时的气温也不到10摄氏度。一年前跟随意大利队来过南非的桑塔纳抱怨说,“去年根本不是这个样子的,这样的天气,球员非常容易受伤。”向球场上看去,离训练正式开始的时间,还有15分钟,基耶利尼、克里希托、亚昆塔这样的勤奋者已经在热身了。我们注意到,大多数球员都带着帽子,克里希托甚至有些夸张的围着围巾,许多球员还戴着手套来到了训练场。有人发牢骚说,这简直是意大利北方的12月。

  关于布冯

  看着场上的球员陆续到来,看着里皮在那里沉思,不停的在走到着(天气冷得让大家无法坐到场边的土台上),在场记者在交换着关于布冯的消息。压抑、沉默,甚至还有些唉声叹气。吉吉没有来训练场,熟悉的新闻官迭戈告诉我们,“吉吉需要休息10天,之后,我们再看他的情况如何。”队医的沉默,比任何举动都更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在一连串的消息交换后,大家得出的结论,是布冯的世界杯,有99%的可能已经结束了。让我们有些绝望的是,球队的一些内部人士,也默认了这一点,布冯的问题,绝对不只是错过2场比赛那么简单。从桑托尼那里,我们得到了关于布冯的一些更确切的消息。亲自给布冯去了电话,桑托尼确认,因为腰椎间盘的问题,布冯的左腿神经都有了压迫感。布冯自己的决定是留在南非,配合队医的治疗,期待着奇迹发生。未来10天,布冯将尽量减少运动,单纯的接受理疗。但没有人能够排除最糟糕的情况发生,类似情况下,世界杯后,布冯将被迫接受两年前,尤文队医和国家队队医都否决了的,可能会影响到布冯职业生涯的腰椎手术。如果这种事情发生,意大利队将进入后布冯时代。现在无比焦虑的马洛塔,也已经在为尤文的下个赛季想办法,按照意大利媒体的猜测,斯托拉里、索伦蒂诺,甚至是迪达,都是尤文的应急人选,但不排除尤文去和AC米兰竞争马尔凯蒂。而我们在17日晚上23点从尤文频道记者安东尼奥那里得到的消息,尤文已经确定用500万欧元,从AC米兰收购斯托拉里。

  据悉,因为布冯的伤,意大利的队医已经向国际足联的反兴奋剂机构作出了申请,并且得到了批准,被容许使用若干理论上的违禁药物。布冯的队友,托蒂、佩鲁济和巴雷西这样的前国家队成员,也都祝福了布冯,因为布冯的伤,加图索、卡纳瓦罗、德桑蒂斯(他们三个和布冯一起,都是球员代表),在计划中与领队里瓦、足协主席阿贝特讨论球队奖金问题的会议也被推迟了,因为大家想尊重无法出席这次会议的吉吉。另外一方面,意大利队不是没有动过用西里古更换布冯的念头,但是国际足联的规则很清楚,除非意大利队再伤一名门将,否则不能够更换球员。法国的先例,则让意大利方面放弃尝试的打算。并且布冯的事情,也破坏了国家队和尤文之间的一贯的良好关系。队医卡斯特拉齐直截了当的披露了布冯的伤情,在尤文方面看来,这破坏了俱乐部的隐私,不利于尤文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现在,急需引进门将的尤文,很可能被要高价,并且尤文觉得,国家队在开普敦那种恶劣天气条件下,甚至在布冯在热身时,就已经感到不适的情况下,坚持让布冯上场,这本身就是对布冯的不爱护。布冯事件,必然影响双方今后的合作。

  皮尔洛

  本周四,另外一名被媒体重点关注的球员是皮尔洛。有通讯社发出了“皮尔洛已经准备好了”、“皮尔洛开始做有球训练”的消息,但事实上,这是一则不够准确的消息。就在意大利队训练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皮尔洛,他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绕场慢跑了几圈,仅此而已。皮尔洛根本就没有动球,所谓“皮尔洛开始有球训练”,只是通讯社在训练前的主观臆断,也许是他们太希望皮尔洛归队,解决意大利队的进攻组织问题了。训练后,桑托尼直接找到了皮尔洛本人,并且向教练组了解了皮尔洛的情况。据悉,皮尔洛正在积极的争取康复,能够在第三场小组赛上替补席,这是皮尔洛和教练组的目标,但除非有特殊情况,里皮不会让皮尔洛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冒险。并且皮尔洛在本周四所谓的有球训练,也只不过是开始接触皮球,并不是和全队一起训练。如果我们想看到皮尔洛和全队一起训练,可能要等到与新西兰的比赛之后了。

  在训练中,我们注意到,球队被分成了19+2,马尔凯蒂和德桑蒂斯在守门员教练的指导下,在一边训练。其他19人,在里皮的指挥下热身。显得有些急躁,里皮不时的在对球员说着些什么。至少在训练的一开始,皮尔洛没有露面,布冯据说干脆留在了下榻的酒店静养。也许是21人的训练比较难安排,教练组的成员,又都年龄比较大,里皮干脆邀请了一名南非当地的一名白人球员,参加意大利的训练。这样一来,球队就可以凑齐对抗赛的人数了。训练的一开始,在场记者就注意到这位啤酒肚男,都在猜测着他是何方神仙,并且最终从体能教练那里得到了答案。

  进攻阵型和麻烦

  从这几天的训练看,意大利与新西兰的比赛,阵型几乎肯定是4-4-2了,意大利的4名前锋中,亚昆塔肯定将首发,至于亚昆塔的搭档,里皮还在吉拉迪诺、帕奇尼和迪纳塔莱之间犹豫。从训练中的情况看,吉拉迪诺显得有些急躁,即便是训练比赛,也没有进球。这几天,吉拉迪诺一直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抨击,许多记者希望是帕奇尼换下他。有趣的是,进来的若干比赛,5位前锋中,至于最不被看重的夸亚雷拉进过球。但里皮似乎倾向于继续信赖吉拉迪诺,打赌吉拉迪诺是新的保罗-罗西。今天的训练中,里皮甚至鼓励了一次吉拉迪诺。对于意大利媒体的批评,吉拉迪诺显得有些愤愤不平。在电话里和桑托尼聊了几乎一个小时,吉拉迪诺告诉《罗马体育报》的记者,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但球队的阵型以及球队的打法,并不利于他进球。吉拉迪诺觉得,他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前锋线不进球,并不是他的问题,并且他的许多精力,都用在了帮助球队向前压上方面。

  桑托尼还点给了我们另外一个意大利的问题。“看到马尔基西奥了吗?从塞斯特里埃里到南非,他瘦了两公斤,完全是压力造成的。他的身体现在如此单薄,如何承受得起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呢!”桑托尼说,马尔基西奥的问题是心理压力太大。回顾了德罗西在2006年世界杯的表现,这位《罗马体育报》不无骄傲的说,“德罗西完全是另外一个档次的球员,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是尤文人可以比拟的。”桑托尼还谈到了德罗西可能的转会,“我知道他很难离开罗马,但超过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离开罗马,对于俱乐部和德罗西来说,都是好事。”不过在两家追求德罗西的俱乐部之间,桑托尼向德罗西建议的是切尔西,不是皇马,但德罗西发誓,即便离开罗马,所有和转会有关的问题,也都放在世界杯后再说……从情况的训练中看,亚昆塔和基耶利尼最放松。在抢圈儿训练中,亚昆塔曾经被穿裆后,全队都高呼了起来,好人维琴佐只是腼腆的笑了笑。基耶利尼则在结束训练后,故意将球踢向走在前面的马尔基西奥,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帮助尤文的队员,将过于沉重的心情放轻松些。

  另外,西班牙的失利,还让意大利记者研究了所谓“里皮的屁股”问题。在意大利语里,所谓的“屁股大”,有着“运气好”的意思。这种说法,还有一个典故,1999年扎切罗尼的AC米兰在意甲联赛夺冠后,就有了“扎克的屁股”,这一说法。2006年,意大利在小组赛后遭遇的是澳大利亚和乌克兰,直接通向了与德国的半决赛,那也是意大利在2006年世界杯上,一致被本国记者认可的唯一一场比赛。四年后,由于西班牙的首场比赛失利,很可能是小组第二的斗牛士,将沦落到巴西的那个半区。如果意大利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首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日本(或者是丹麦和喀麦隆),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葡萄牙、科特迪瓦、瑞士、智利这类的球队。但所有这些美好的设想,需要里皮先解决了意大利队的进球问题才行!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