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的老伤的伤开销省奖金少 卫冕冠军意大利底气不足

2010年06月14日19:00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直到最后一刻才勉强出炉的主力阵容,在世界杯32强中名列前茅的平均年龄,还未开赛就接二连三的伤情报告……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或许还没有哪个卫冕冠军像现在的意大利队这般多灾多难。明晨,意大利队将在开普敦对阵南美劲旅巴拉圭,比赛前景不容乐观。

  年华渐渐老去

  “穿上这件球衣,是最美的事情。但对于一个近33岁的人来说,该是时候把位置让给年轻人了……”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加图索丢下“退役”炸弹。他的这番话道出了整支意大利队的心声。

  当一张张“90后”的稚嫩脸孔亮相世界杯赛场,曾经辉煌的“70”一代,也开始因为年龄、伤病等原因,逐渐淡出历史舞台。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和阿根廷“疯子”巴勒莫、墨西哥老将布兰科,并列为最“年迈”的坚守者。事实上,卡纳瓦罗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已有些力不从心,但曾经最坚实的蓝军防线,随着马尔蒂尼和内斯塔的离去呈现青黄不接的局面,37岁的卡纳瓦罗不得不将国家队出场纪录继续延长。

  热闹是别人的

  昨天上午,意大利队从驻地前往开普敦。离开酒店前,南非人以其特有的方式,载歌载舞欢送意大利队。不过,热闹只是别人的,对于教练里皮,最头疼的事情还是队中伤情不断。

  4年前,蓝衣军团凭借“铁桶阵”笑到最后。如今,中场核心托蒂的退出和皮尔洛、德罗西以及卡莫拉内西等主力的伤势,已让昔日三线均衡的意大利队进攻实力锐减,阵容残破不堪。前锋线没有默契、后防线老化、中场无人,卫冕冠军潦倒至此,也难怪热身赛成绩不尽如人意——先是输给墨西哥队,然后又被瑞士队1比1逼平。

  “蜗居”只因没钱

  欧元区债务危机,让一度要穿阿玛尼出征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也勒紧了裤腰带。与各国足协许下高额的夺冠奖金相比,卫冕冠军开赛之前就表示要削减赢球的奖金。另外,意大利队在住宿方面也秉承能省则省的原则,每晚住宿费用仅为83欧元。省下来的资金,被宣布将用于2011年意大利建国150周年的国庆活动。

  对如今的蓝衣帅哥们来说,想要卫冕,确实不太现实,不过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世界足坛上已经有近50年没有世界杯卫冕冠军出现了,无需懊恼。事实上,只要意大利队能够小组出线,在淘汰赛阶段凭借自己独步天下的战术意识和战术韧劲,搞掉一支或者两支强队,对于队中那几个即将退役的老将来说,就已是一个完美结局……毕竟,冠军只有一个。

  本报记者  厉苒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