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意大利隐藏状态不可小视 卡纳瓦罗就别上场了

2010年06月04日16: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张路:大家好!

  主持人李欣:张路右边是詹俊,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足球解说评论专家,也是经常支持我们新浪工作的两位好同志。说到好同志,为什么呢?因为刚坐下来2分钟两位马上就开始讨论业务了,说起昨天意大利和墨西哥的热身比赛,两位一说墨西哥都挑大拇指。说到墨西哥,要把状态调出来,小组赛第一场太关键了,为什么呢?

  张路:墨西哥把南非吃掉,基本上出线差不多了,乌拉圭对他构不成太多威胁,剩下的就是法国,如果他赢了南非,跟法国之间胜负就不是很有决定性了,所以昨天那个比赛开始我就说这一点,墨西哥此前连续打了多场比赛,拼命的在打,而且都是打强队、打硬仗,为什么?就是一定要把状态调到最佳,开始就是百分之百。

  主持人李欣:就是说首战跟东道主那场比赛就是决赛。

  张路:就是决赛,后边就往下打着看了,要不然小组根本出不了线,后面就无从谈起。意大利和墨西哥这场热身为什么这样?意大利阵容确实弱了一点,也不至于这个情况,意大利现在的状况应该是60%—70%。

  主持人李欣:就是状态调整的阶段?

  张路:对。为什么呢?意大利小组对手比较弱,犯不着现在就把状态调那么高,调那么高以后人家就废了。

  主持人李欣:志存高远。

  张路:对,所以小组打60%、70%的状态打出去,所以历届意大利小组赛都是磕磕绊绊的,对弱队也是这样,实际就是有保留的,留着那个劲最后用。

  主持人李欣:不知道张指导的话能不能把意大利的球迷说的踏实一点,张指导说了,小组赛意大利不用担心了。

  一看名单,托蒂没有,格隆索没有,罗西没有,而入围的人里,加图索和赞布罗塔在AC米兰一两个赛季下降的很厉害,从人员来看,里皮是不是还有点推依着那些老人的意思呢?

  张路:当然这里淘汰了一些老人,托尼、托蒂,格隆索,确实老的不行了,所以淘汰掉了。但是还要留一些老人,就是说从理论上说留几个老的是不错的,就是说老中青要结合,这是不错的。但是留谁不留谁这里有争议,我觉得安布罗希尼应该入围,他在中场的拦截能力,意大利缺这样的主,还有争头球,他的战斗精神,现在的状态都是不错的。还有博列洛。

  主持人李欣:这些人赛季状态不错。

  张路:对里皮也是难题,吉拉迪诺,不用可能不合适。

  主持人李欣:用,可能更失望。

  张路:要是博列洛和帕齐尼打的话,帕齐尼我觉得比吉拉迪诺活泛。

  詹俊:其实对意大利我最担心的一个环节,大家都知道06年夺冠跟卡纳瓦罗神勇的发挥是绝对有关系的,他自己回过头看06年的发挥都很难致信自己的杯赛有那么好的表现,所以现在后防线上中卫的感觉,感觉里皮缺左边后卫了,用伯努其,你觉得巴里的中后卫能行嘛,肯定卡纳瓦罗的状态比不上4年前,所以再搭上国际比赛经验少的中后卫,能放心嘛。

  张路:博列洛是有潜力的运动员,但是如果再大胆一点的话,卡纳瓦罗就不要上了,上基耶利尼和博列洛。

  詹俊:就看敢不敢拿掉卡纳瓦罗,比如像英格兰队的队长费迪南德,大家可以看到,费迪南德在英超只有12轮的比赛能够打首发,最好的状态后卫是特里和莱德利-金,但要拿掉队长,需要魄力,要想一想了。

  张路:这个就要看教练了,卡纳瓦罗确实现在的状态不行了,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

  主持人李欣:说实话意大利要想走的远实际还是靠防守,但是现在就在中卫这块有问题,是不是会制约意大利的前景?

  张路:没错,所以现在就是说,对意大利诸多担心,诸多不看好,我也同样如此,但是我总觉得一个是他的状态还不至于差到这个地步,再一个,我觉得里皮可能还是会有决断的,不是没有决断的。

  主持人李欣:张指导的意思很明显,不看好,但是又不甘心,有点这意思。

  张路:不要低估了他,不是站在意大利的立场,站在其他各队来说,我相信谁也不会低估了意大利,因为这个队,你看着它别别扭扭的,但却不能小瞧。

  主持人李欣:前两天米卢来聊天也聊到意大利队,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说“意大利队越是在人不注意的时候就越危险”,有这样一说,说的我觉得挺有道理的。

  张路:里皮可是老狐狸了。

  (新浪体育节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