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詹俊:为何巴西最可怕 马拉多纳拖阿根廷后腿

2010年06月04日15: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路詹俊:为何巴西最可怕马拉多纳拖阿根廷后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李欣: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视频聊天。今天是周五,6月4日,再过一周6月11日,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大幕。说实话,球迷肯定已经翘首企盼,可能很多球迷已经把案头工作做的差不多了,为什么呢?自己喜欢的球队所在小组的形势,突围以后的1/8、1/4,一直到半决赛,为自己心爱的球队都打起如意算盘了。

  今天我们演播室请来了两位嘉宾,跟球迷朋友们一起探讨一下马上开始的南非世界杯,当然还只是展望,咱们还只是一个热身的活动。坐在中间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张路张指导。

  张路:大家好!

  主持人李欣:张路右边是詹俊,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足球解说评论专家,这也是经常支持我们新浪网工作的两位好同志。说到好同志,为什么呢?因为刚坐下来2分钟两位马上就开始讨论业务了,说起昨天意大利和墨西哥的热身比赛,两位一说墨西哥都挑大拇指。说到墨西哥,要把状态调出来,小组赛第一场太关键了,为什么呢?

  张路:墨西哥要是第一场把南非吃掉,基本上出线差不多了,乌拉圭对他构不成太多威胁,剩下的就是法国,如果墨西哥赢了南非,跟法国之间胜负就不是很有决定性了,所以昨天那个比赛开始我就说这一点,墨西哥此前连续打了多场比赛,拼命的在打,而且都是打强队、打硬仗,为什么?就是一定要把状态尽快调到最佳,开始就是百分之百。

  主持人李欣:就是说首战跟东道主那场比赛就相当于是决赛。

  张路:对,后边就往下打着看了,要不然小组根本出不了线,后面就无从谈起。意大利和墨西哥这场热身为什么会打成这样?意大利阵容确实弱了一点,但也不至于这个情况,意大利现在的状况应该是60%—70%。

  主持人李欣:就是状态调整的阶段?

  张路:对。为什么呢?意大利小组对手比较弱,犯不着现在就把状态调那么高,调那么高以后可能就有麻烦。

  主持人李欣:志存高远。

  张路:对,所以小组60%、70%的状态打出去,历届小组赛意大利都是磕磕绊绊的,对弱队也是这样,实际就是有保留的,留着那个劲最后用。

  主持人李欣:不知道张指导的话能不能把意大利的球迷说的踏实一点,张指导说了,小组赛意大利不用担心了。

  一看名单,托蒂没有,格隆索没有,罗西没有,而入围的人里,加图索和赞布罗塔在AC米兰一两个赛季下降的很厉害,从人员来看,里皮是不是还有点依赖着那些老人的意思呢?

  张路:当然这里淘汰了一些老人,托尼、托蒂,格隆索,确实老的不行了,所以淘汰掉了。但是还要留一些老人,就是说从理论上说留几个老的是不错的,就是说老中青要结合,这是不错的。但是留谁不留谁这里有争议,我觉得安布罗希尼应该入围,他在中场的拦截能力,意大利缺这样的主,还有争头球,他的战斗精神,现在的状态都是不错的。还有博列洛。

  主持人李欣:这些人赛季状态不错。

  张路:对里皮也是难题,吉拉迪诺,不用可能不合适。

  主持人李欣:用,可能更失望。

  张路:要是博列洛和帕齐尼打的话,我觉得帕齐尼比吉拉迪诺活泛。

  詹俊:其实对意大利我有一个最担心的环节,大家都知道06年夺冠跟卡纳瓦罗神勇的发挥是绝对有关系的,他自己回过头看06年的发挥都很意外,可以肯定卡纳瓦罗现在的状态比不上4年前,所以再搭上身边一个国际比赛经验少的中后卫,能放心嘛?

  张路:如果再大胆一点的话,卡纳瓦罗就不要上了,上基耶利尼。

  詹俊:就看敢不敢拿掉卡纳瓦罗,比如像英格兰队的队长费迪南德,大家可以看到,费迪南德在英超只有12轮的比赛能够打首发,最好状态的后卫是特里和莱德利-金,但要拿掉队长,需要魄力,要想一想了。

  张路:这个就要看教练了,卡纳瓦罗确实现在的状态不行了,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

  主持人李欣:说实话意大利要想走的远实际还是靠防守,但是现在在中卫这块有问题,是不是会制约意大利的前景?

  张路:没错,所以现在就是说,对意大利诸多担心,诸多不看好,我也同样如此,但是我总觉得一个是他的状态还不至于差到这个地步,再一个,我觉得里皮可能还是会有招的,他不是没有招的。

  主持人李欣:张指导的意思很明显,不看好,但是又不甘心,有点这意思。

  张路:不要低估了他,不是站在意大利的立场,站在其他各队来说,我相信谁也不会低估了意大利,因为这个队,你看着它别别扭扭的,但却不能小瞧。

  主持人李欣:前两天米卢来聊天也聊到意大利队,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说“意大利队越是在人不注意的时候就越危险”,有这样一说,说的我觉得挺有道理的。

  张路:里皮可是老狐狸了。

  主持人李欣:这边是意大利人员的一些情况。詹俊,你看相似的情况其实也是在英格兰存在,6月1日名单往上一交,球迷讨论声全起来了,英格兰队可能最有争议的就是沃尔科特的落选。

  詹俊:沃尔科特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没进步,给他机会了,连续两场热身赛,对墨西哥和对日本都让他打首发,但是他没有交出满意的答卷。而且整个赛季在阿森纳队打不上主力,也是受伤病的影响。总的来说,这两场热身赛他都没有打出状态来。可以看到卡佩罗考虑人选的时候右路是他最不用担心的环节,英格兰后卫、门将都有值得考虑的,右路是最不用担心的,列侬很可靠,伤了小贝的情况下还有球员进行补充。名单的平均年龄来看,大家都知道英格兰队这次23人大名单,平均年龄是各队里面最高的。

  主持人李欣:好像28.7岁。

  詹俊:历届英格兰里也是最大的,沃尔科特落选,一来经验不如小赖特那样丰富,二来也不如乔科尔那么灵活,可以打两个边。

  主持人李欣:乔科尔在不多的时间里争取了表现。

  詹俊:乔科尔替补上场就有表现,对于日本那场制造对方的自摆乌龙。

  主持人李欣:像大赛开始之前的两三场热身赛非常关键,主教练完全是试验自己的打法、调试首发阵容,沃尔科特非常可惜。刚刚聊到英格兰的位置,其中提到了门将,你说会是詹姆斯吗?

  詹俊:我觉得英格兰主力门将会在两个人之间产生,格林基本上陪衬了,因为他在西汉姆联队打的太差了。我个人觉得论状态最好的肯定是哈特,从曼城租借到伯明瀚的,得到球队同行的认可,表现的确可圈可点,但是他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这也是比较让人担心的,只有5次代表英格兰上阵的经验。詹姆斯8月份就满40岁了,但是他有经验,虽然他也有一些致命的毛病,但是毕竟经验还是丰富。

  主持人李欣:而且如果说他真是90分钟能够保持注意力集中的话,他是非常出色的门将。

  詹俊:对。

  主持人李欣:说到哈特也挺可惜,那时候在曼城哈特我估计憋了一口气,打的真好,觉得这个小伙子挺有志气的,估计这届可能打不上,包括下届的欧锦赛都有可能会冒出来。

  詹俊:年轻门将方面,还有一个是德国的阿德勒也很可惜,我觉得哈特和阿德勒这两个门将是年轻新秀里最出色的。

  主持人李欣:刚才聊了意大利和英格兰,主要是两个球队目前人员的构成,说实话有的时候比赛打来打去可能我们现在做的只是一个推测,根据现有的人员来揣摩主教练的意图。

  詹俊:对是纸上谈兵。

  主持人李欣:根据小组的情况,包括分区推测,张指导,对四强咱们再展望一下。

  张路:有四强实力的,巴西、西班牙、英格兰、德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