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支意大利欧冠球员仅6人 寒酸阵14人来自意甲7名开外

2010年06月02日12:2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国家队23人最终名单公布,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这份名单当中,仅有6名球员来自获得了欧冠资格的球队。

  他们分别是,后卫赞布罗塔、中场加图索、皮尔洛、德罗西、帕隆博、前锋帕奇尼,其中赞布罗塔、加图索、帕隆博、帕奇尼是铁定的替补,也就是说,意大利队的主力阵容中,仅有两名来自获得了欧冠资格球队的球员!

  而这样的情况,在其他的传统世界强国是不存在的,以法国为例,共有17个进入欧冠的球员,而虽说英超外援的冲击很大,但英格兰队也有11人,阿根廷和巴西名单虽然引起了很大争议,其中阿根廷还选了很多本土联赛的球员,却仍各有8人和14人。相比之下,意大利也就是一支由意甲中上游球队本土球员组成的球队。

  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是尤文图斯的集体老化、国际米兰的外援过多,以及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一些新人被里皮以“经验主义”忽视。其中,在尤文图斯,皮耶罗、卡纳瓦罗、格罗索等老人实在是状态下降,连累了球队的状态,即便里皮如此挺“尤文帮”,还是将格罗索踢出了国家队,皮耶罗甚至没有得到征召。而在国际米兰,唯一可以选择的桑顿和巴洛特利,一个有伤,一个被里皮以性格问题否决,在AC米兰,里皮令人惊讶的选择了已经打不上主力的赞布罗塔和加图索,而在两个位置上担任主力的阿巴特和安布罗西尼则被无条件弃用,实际上,在AC米兰的本土球员中,左后卫安东尼尼已经是队中主力,并不逊色于里皮召入的任何一个边后卫,他只是吃亏在本赛季刚刚冒头。最终,随着博列洛在最后时刻也落选了意大利国家队,蓝衣军团又少了一位来自豪门的主力。

  目前的这支意大利国家队,最大的来源应该还是尤文图斯,共有6名尤文图斯球员入选了国家队,而这支球队只拿到了联赛第7,净胜球还为负1,排名第6的那不勒斯有3人,排名第9的热那亚2人,第11的佛罗伦萨2人,甚至排第15的乌迪内斯还有2人!连同卡利亚里和巴里各1人,来自意甲7名往后球队的,竟共有14人!

  尽管4年前的那支意大利国家队不算豪华,但起码组成球队骨干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分别列联赛第一和第二,两队加起来共有10人!此外,当年获第三的国际米兰还有一个半人(除了马特拉齐来自国际米兰,格罗索世界杯前已经确定加盟),获得第五的罗马拥有3人,主力中锋托尼也是来自当年获得欧冠资格的佛罗伦萨。赞布罗塔说:“4年前我们也不被看好,但是夺了冠军,今年卫冕很难,但我们希望创造奇迹。”可是从两支球队的班底来看,相差实在太远,创造奇迹也实在太难……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