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名将质疑里皮弃召米兰锋霸 意大利一漏洞恐难挽回

2010年06月02日11:5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成为了世界杯32强当中倒数第三个公布名单的国家,国家队23人名单公布,最终,西里古、科苏、卡萨尼、博列洛、G-罗西成为了最后的落选者。虽然此前的格罗索的落选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但起码争议并不是很大,但这次的五个落选者,却引来了不少的质疑。

  被质疑最多的是博列洛的落选,尽管名宿巴齐解释说:“里皮是想要一个和吉拉迪诺特点类似的替补,因此选择了帕奇尼,放弃了博列洛。”但前国际米兰球星贝卡罗西还是感到可惜:“我知道里皮倾向于吉拉迪诺,但我还是觉得,博列洛拥有一个优秀的赛季。”

  其实问题倒不是在于里皮的选择究竟是帕奇尼还是博列洛,而是博列洛和朱塞佩-罗西的确是两位有实力的球员,而他俩都落选之后,首先,意大利失去了一种强力中锋的打法,其次,迪纳塔莱唯一的替补没了。在前锋线上,意大利只有吉拉迪诺、帕奇尼、亚昆塔、迪纳塔莱、夸利亚雷拉五个人,的确有些过于单薄。而这其中,意大利媒体此前都预测锋线的落选者肯定会有夸利亚雷拉,而罗西和博列洛将“竞争”一个名额,结果里皮的选择令所有人感到意外。从里皮的选择来看,他还是希望以4-3-3主打,相比于罗西,夸利亚雷拉是一个真正的边锋,但里皮的首选一定还是亚昆塔和迪纳塔莱,一旦两人当中有一人出现伤停,里皮真的敢用状态平平的夸利亚雷拉么?如果这样,即便里皮人为排除了卡萨诺,但为何不选入巴洛特利呢?

  科苏的落选早在媒体的预料之中,但还是一件令人纠结的事情,一旦意大利需要变阵添一个前腰,目前唯一的人选就只剩下了卡莫拉内西,但相比于赛季助攻12球,并有一脚远射绝活的科苏,已经长起了小肚腩的卡莫拉内西的确是状态太差了,在经验和状态之间选择了前者,不知道里皮做出的是否是正确的选择。

  在后卫线上,卡萨尼的落选同样有一些疑问。目前,里皮仅拥有7名后卫,其中包括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博努奇、博凯蒂四名中后卫,马乔、克里西托、赞布罗塔三名边后卫,但三名边后卫中,马乔和克里西托在俱乐部分别打的是3-5-2和3-4-3阵型中的边卫,与4-4-2当中的边卫大相径庭,赞布罗塔的定位还是替补,就算里皮将基耶利尼移到了左路,但基耶利尼在俱乐部打左后卫时还是在卡佩罗执教尤文时代,而他打左后卫的水平比起其后来打中后卫差距很大,这样做,既削弱了基耶利尼,又削弱了意大利的中卫位置。而缺少一个真正的边后卫的问题,很可能将成为意大利在世界杯上一个无可挽回的漏洞。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